央广网

西藏自治区开展“冬游西藏”活动 推广全时全域旅游

2018-03-19 13: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9日消息 大美西藏,令人神往。步入新时代的西藏,正在以旅游业为先导,围绕“地球第三极”这一旅游特色,带动全区可持续发展。打造全时、全域旅游,如何与保护生态红线实现平衡?丰富多样的藏文化,怎样才能在保护中实现传承与更广泛地传播?作为全国唯一的省级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如何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3月19日,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齐扎拉做客中央台,倾情讲述西藏发展中的探索和实践。

  2月1日到4月30日,西藏自治区开展了“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活动,西藏所有A级旅游景区在活动期间免费开放,而且不仅旅游景区,星级酒店、旅游车辆、航空铁路、游客组团等各个方面都有优惠,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到现在为止执行了一个多月,效果怎么样?

  齐扎拉表示,西藏旅游发展的淡旺季节差异十分明显。夏天一票难求,冬天比较冷清。实际上,冬季的西藏,雄浑的雪山更加壮美,温暖的阳光格外明媚。为了让大家看到多彩的西藏,感受特有的人文精神,将冬季的闲置资产利用起来,西藏就开展了这次的活动,将打造全域旅游、全时旅游。全时旅游是指每一天24小时能够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全年一年四季能够提供服务。

  从开展活动以来,1、2月份收益平均增长35.9%,其中2月份尤为突出,增长超过40%。今年春节期间,许多从事农家乐的店家都没有回家,边接待游客边过春节,整个资产收益非常好,甚至有些农家乐的入住率达到了百分之百,远远高于历史同期。

编辑: 杨璇铄

西藏自治区开展“冬游西藏”活动 推广全时全域旅游

齐扎拉表示,西藏旅游发展的淡旺季节差异十分明显。夏天一票难求,冬天比较冷清。实际上,冬季的西藏,雄浑的雪山更加壮美,温暖的阳光格外明媚。为了让大家看到多彩的西藏,感受特有的人文精神,将冬季的闲置资产利用起来,就开展了这次的活动,将打造全域旅游、全时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