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今年春运客运结构发生变化

2018-03-05 13: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 十九大开局全新时代、“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人民群众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高效率的交通运输服务如何保障?建设交通运输强国,还将进行哪些探索?3月5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做客中央台,畅谈我国交通运输事业大变革、大发展。

  谈到今年春运的新特点,杨传堂指出,第一,客运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铁路、民航发送旅客量将分别增长8.8%和10%,道路客运将首次出现负增长,水路客运连续负增长。第二,客流分布变化明显。今年春节较晚,节前客流平缓,节后学生返校、探亲返程、游客返乡等多种客流叠加,容易形成运输高峰,运输压力较大。第三,出行需求不断升级。人民群众个性化、多样化的出行需求更加旺盛,对道路保通畅通的要求更高,对运输服务安全、舒适、便捷、高效、经济等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编辑: 姜萍

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今年春运客运结构发生变化

谈到今年春运的新特点,杨传堂指出,第一,客运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第二,客流分布变化明显。第三,出行需求不断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