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杨传堂:加快推进公路网建设 让“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为日常

2018-03-05 13: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 十九大开局全新时代、“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人民群众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高效率的交通运输服务如何保障?建设交通运输强国,还将进行哪些探索?3月5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做客中央台,畅谈我国交通运输事业大变革、大发展。

  对于未来如何建设国家公路网,杨传堂表示,近年来,我国公路建设持续快速发展。截至2017年底,全国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477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达到13.6万公里,覆盖全国97%的20万以上人口城市及地级行政中心。

  私家小客车出行旅游的客流持续增加是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具体体现,需要加快形成功能完善、互联互通的公路网。按照《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国家公路网由国家高速公路和普通国道组成。其中,国家高速公路网由7条首都放射线、11条南北纵线、18条东西横线,以及地区环线、并行线、联络线等组成,简称“71118网”。未来高速公路将连接全国所有地级行政中心、城镇人口超过20万的中等及以上城市、重要交通枢纽和重要边境口岸。目前,他们正在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公路成网,让人民群众“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再是一件奢侈品,而是一件日常品。

编辑: 杨璇铄

杨传堂:加快推进公路网建设 让“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为日常

对于未来如何建设国家公路网,杨传堂表示,近年来,我国公路建设持续快速发展。截至2017年底,全国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477万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