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这个的哥有点壕:拉了俩乘客,一分钱没收还倒贴200元

2019-07-24 14:19:00来源:天天正能量

身在外地,

两个人兜里一共只剩10块钱,

一整天没敢吃饭,

家还在200多公里外……

7月19日,

一对在西安求医的延安洛川夫妇出院后,

走投无路,被困在了西安街头。

 

慌乱中,他们遇上了他——

西安的哥王福泰听说后的一系列举动,

让夫妇两人一想起就感动落泪:

“这份恩情,我们全家人铭记在心!


 

 

“师傅,实在不好意思,

身上只剩10块钱了……”


7月19日下午4点,的哥王福泰在西安北站停车场遇到了一对中年夫妻,两人说要去城北客运站。


上车后,男乘客告诉王福泰,他们是延安洛川人,带妻子来西安治病,现在出院回家,原本要去城北客运站,结果在地铁上迷路了,下错了站。


从两人上车的地方到城北客运站,大约20元左右。


“不打表,给你10元行不?”女乘客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带的钱都花在医院了,现在就剩下这点钱了。

 

这番话让王福泰感到奇怪:“就剩10块钱?那你们怎么买回家的车票呢?”

 

男乘客解释称,去洛川的车票每人60元,两人原计划先坐上车,等回到洛川后再把车费补上。“实在是走投无路了,为了节省钱,我们已经一整天没吃饭了。



这200元给你们应急,

先把车票买了,再吃点饭。

 

开出租车多年,这样的情况32岁的王福泰还是第一次遇到。听完两个人的话,他当下心里就有了打算。


在前往客运站的路上,王福泰一直留意着路边的银行,找到银行后,他立即靠边停车,下车取了200元现金塞给他们。

 

“我卡里的钱也不多,这200元给你们应急,先把车票买了,再吃点饭。王福泰说,出门在外,谁都会遇到难处,只要平安到家,一切都好说。


下午4点40分,车停到了城北客运站门口,夫妻俩拿着行李下车。这一趟,王福泰没有收钱。

 

临走时,两个人一再表示,等回家了一定把这200元还了。王福泰摆手拒绝,“没事没事,回家好好养病,这200元就当买点营养品吧。


到目的地后,两位乘客与王师傅合影。

 

“他的恩情,我们全家人铭记在心”

 

当天晚上,夫妻两人安全回到家之后,立即给王福泰打了报平安的电话,并且通过家属的手机,发来了一段文字对他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洛川大叔说,回到家这几天,每想起此次遭遇,心里都很温暖。


“我妻子52岁,右手手腕半麻木状态已经好多年了,肌肉也出现萎缩,7月10日,带着她来西安治病,被诊断为右侧腕管综合征。”大叔说,出院当天,两人迷路后特别着急,再加上身上的钱不够,很担心无法买票回家,幸亏遇到了这位好心的哥。


“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了我一把,他的恩情,我们全家人铭记在心。

 

 

 

这样的热心事儿,王福泰师傅做过很多。他说:“我觉得人在社会上生存,难免遇到困难,帮助别人解决了燃眉之急,自己也觉得很开心。

请点击下方二维码关注《阳光跟帖》微信公众号


编辑: 杨明

这个的哥有点壕:拉了俩乘客,一分钱没收还倒贴200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