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马拉松 跑向新生活

2019-01-30 15:50:00来源:央广网
 

  1月6日的厦门国际马拉松是2019年国内首场重量级马拉松赛事,3.5万名运动员如同移动的矩阵,用跑步的方式庆祝新一年的到来。

  在全国各地,马拉松爱好者们也正在用他们独有的方式扣响新年的大门。

  马拉松爱好者:2019年到了,提前研究好路线,我们去跑一个2019年这种轨迹,是一种仪式感,也是一种满足感嘛。

  马拉松爱好者:每年大年初一一大早,我和我老公都要去奥森跑个半马,多少年了都是这个习惯,新年到了,先来燃烧卡路里!

  马拉松爱好者:1月份刚做了爸爸,家里宝宝1个多月大了,感觉等到他长大了,也会让他跟着我跑马拉松,跑步多带劲啊!

  据统计,2018年中国参赛人数在800人以上的路跑、300人以上的越野跑赛事超过1300场,参赛人数接近600万人。2010年注册赛事只有13场,短短8年时间,中国马拉松赛事数量增长了100倍。对于马拉松爱好者来说,马拉松已经从一项体育赛事,变成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马拉松爱好者:我觉得跑步这件事情已经成为我的生活方式之一了,像每天需要洗脸需要刷牙需要吃饭一样,这是一个很自然的生活选项。

  马拉松爱好者:这边有一个跑团,跑团里有一个跑群,会发现每年跑群的人数在不断地增加。基本上原来我们打卡是5公里,以后打卡都是10公里起步了,等于大家水平也是越来越高。

  马拉松爱好者:我喜欢到全国各地去跑马拉松,感受城市的美丽和变化。我觉得,马拉松不是一个简单的比赛,它的背后是科技、旅游、健康、休闲产业的发展。比如,我们好几个跑友2018年一起跑哈马,都把家人带去了,老婆孩子在哈尔滨旅游,我们跑马拉松,大家都很开心,所以对我们来说,我跑马拉松,同时也是全家旅游。

  尽管每个人踏上跑道的初衷千差万别,但他们都从跑步中获得了快乐和健康,新的一年里他们将继续坚持。

  马拉松爱好者:我的体检指标胆固醇和血脂,八九年前开始就一直是超标的。这两年体检真的降到范围以内了,别的什么都没有,就是跑步,我觉得欣喜若狂。

  马拉松爱好者:难得有这样一个机会,你可以真的把手机放到一边不去看它,在这三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只干一件事情。你真的跑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会觉得,哇,特别爽。

  马拉松爱好者:马拉松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让你学会慢慢释放自己的能量,而不是说遇到事情的时候一下子就冲动爆发。所以你会学会控制自己。我觉得这是我这几年跑马拉松心里变化非常大的一块。

  奔跑中国,跑进新时代。根据《马拉松运动产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800人以上规模的全国马拉松赛事场次将达到1900场,各类路跑赛事参赛人数超过1000万人次,马拉松运动产业规模达到1200亿元。这些上千上万上亿的愿景里,会不会有你的一份贡献呢?

  无论你是通过什么方式来燃烧你的卡路里的,一句话,愿我们每个人都拥有健康的体魄,不断跑向新生活。

编辑: 高杨

马拉松 跑向新生活

1月6日的厦门国际马拉松是2019年国内首场重量级马拉松赛事,3.5万名运动员如同移动的矩阵,用跑步的方式庆祝新一年的到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