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网红铁匠耿哥的创意生活

2019-01-30 16:25:00来源:央广网
 

  2018年,短视频成为互联网最大的风口,不仅渗透了一二线城市,还席卷了广袤农村,越来越多年轻一代的农民,通过直播平台展示奇思妙想和创意新颖的作品。让我们去河北保定--认识一位网红“耿哥”。

  在短视频直播的耿哥,他说,有了这个接汁器,从此就可以优雅地吃西瓜了,但粉丝给出的评价一如既往,那就是“耿哥出品,必属废品”。

  “耿哥”真名耿帅,1988年出生,他身材高大、长发披肩,在短视频圈,他是坐拥260万粉丝、数百件奇葩铁器的发明者,被网友称为“发明界的泥石流、保定爱迪生”。不过,在现实生活中,他是一个很宅的铁匠,他曾外出打工,搬过砖、和过泥,经历过迷茫和焦虑。

  耿哥:没有固定的公司,跟着工地走。一个月1000多块钱。白天工作,晚上玩玩手机,特别没意思。我就想以后生活更好点,充实点。

  直到有一天,耿哥无意看到一个短视频:一位焊工用废铁打造各种创意模型,获得网友围观点赞。

  耿哥:非常打动我的地方是,他能做自己喜欢的事儿。做这事还能养活自己,还有那么多人喜欢他。当时,我就跟哥们说,也想弄点废铁搞这个。他们做的没我好。

  受父亲影响,耿哥从小就对做铁器有浓厚的兴趣和天分。

  耿帅:我父亲觉得很不靠谱,不看好。但是他没反对,说你觉得可以就去试试。

  为了打造精品,耿哥看了各种铁器制作视频,启发灵感,学习技术。2018年,他制作的一款铁蚂蚱火了:上线一天播放60万次,粉丝纷至沓来。

  耿帅:看到希望了,头一次这么多人看,说我有才,我就继续做。

  耿哥醍醐灌顶,脑洞大开。于是,巨型菜刀改装的梳子、裹上毛巾能搓澡的宝剑、剧烈震动中能保持稳定的泡面碗陆续诞生。这些看似“荒诞无聊”的发明背后展现出的工程力学、设计学和创意,让网友大笑之余,佩服不已。

  2018年,短视频的播放量以平均每月两位数的速度爆炸式增长,像耿哥这样通过短视频来展示自己个性和特长的人有很多。

  2018年,火了的耿哥频频被邀请参加商业活动,一些平台为他开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他的创意手工也从“废品”变成了“网红商品”。对此,耿哥毫不掩饰欣喜和得意,他说今后会继续坚持“做喜欢的事,卖有用的东西”。

  记者:出名后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耿帅:我们这里驴肉火烧出名,感觉现在每次买火烧,肉会被加得很多很多。

  记者:你觉得自己的价值在哪呢?

  耿帅:我觉得最大价值是通过网络,让人们对手工制作有兴趣。少玩游戏,多干活。记录和展示真实的自己,坚持去做自己喜欢的东西。

编辑: 高杨

网红铁匠耿哥的创意生活

2018年,短视频成为互联网最大的风口,不仅渗透了一二线城市,还席卷了广袤农村,越来越多年轻一代的农民,通过直播平台展示奇思妙想和创意新颖的作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