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外媒热议习近平出访越南新加坡:受最高规格接待

2015-11-06 12: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1月6日消息 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越南首都河内,开启了为期三天的对越南和新加坡访问之行,这是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以来首次访问越南和新加坡,此次访问引起境外媒体高度关注和热议。

  5日下午,习近平抵达河内开启对越南访问,越南国家通讯社对此报道称,阮富仲总书记和夫人在主席府广场按照给予国家元首的最高规格礼遇举行了隆重仪式,欢迎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的到访。

  越南《人民报》则以《推动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稳定且可持续发展》为题发表了社论,社论称,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越之行对越中关系和越南对外关系总体具有重要意义。这是中国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9年来首次对越南进行的访问,也是中国第五代领导班子中最高领导人首次访问越南。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此次访问说明,中国继续重视发展同越南的关系。

  美联社在报道习主席访问越南的文章中援引香港城市大学的一名教授的话说,保持同中国良好的关系符合越南的国家利益,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为越南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以传达这一信息。

  而路透社在报道中称,尽管中国对越南来说并非排名靠前的投资国,但越南一直在积极拓展同中国的关系,因为中国是越南最大的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达到了600亿美元,中国是越南最大的进口国,这使得越南经济发展需要依靠中国。

  6日,习近平主席结束对越南的访问,将抵达新加坡,开始对新加坡为期两天的访问,以纪念中国同新加坡建交25周年。

  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称,新加坡总统陈庆炎将会在总统府为习近平主席和彭丽媛夫人举行正式的欢迎仪式,并会举行国宴来招待习近平主席以及陪同出访人员。

  《海峡时报》还指出,此次习近平主席访问新加坡,将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一起见证中新双方政府签署一系列双边合作协议,其中将包括中新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即新加坡与中国西部合作项目。

  新加坡亚洲新闻台评论称,新加坡与中国西部合作项目将会成为两国政府间合作的一大亮点,这将会为中国和新加坡在其他领域展开更多合作铺平道路。

编辑:刘云龙

关键词:外媒;习近平;越南;新加坡;高规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IT热点:外媒曝iPhone7或提前发布 揭秘"双11"陷阱

“双11”临近,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各大电商平台也在为“双11”加温预热。

2015-11-06 10:41:00

一运输机在南苏丹坠毁 41人遇难

据路透社报道,坠机事件已至少造成41人死亡,包括机上和地面人员。 新华社早前报道称,据南苏丹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月4日一架货运飞机在首都朱巴起飞后不久坠毁,造成机上10死亡,另有2名幸存者。 据目击者称,包括飞机尾翼在内的残骸散落在朱巴机场附近的白尼罗河两岸。 当地一位距离坠机现场较近的警察说,现场有两名幸存者,其中包括一名儿童。 当地媒体在推特上发布消息称,坠毁的货机上有5名俄罗斯籍机组人员和另外7名乘客,两名幸存者中有一名是儿童。

2015-11-04 17:30:00

外媒:一架载12人飞机在南苏丹坠落 机上10人死亡

外媒:一架载12人飞机在南苏丹坠落 机上10人死亡,据今日俄罗斯4日报道,一架搭载7名乘客和5名俄罗斯机组人员的飞机在南苏丹朱巴国际机场附近坠落。据称,这起事故造成机上10人遇难,仅2人幸存。当地媒体称,12名机上人员仅有2人幸存,遇难者中包括1名女性和7名儿童。

2015-11-04 17: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