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专访曾春蕾:北京女排获铜牌创历史 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大冠军杯训练

2017-08-29 21:44:00来源:央广网

  导语:全运会女排成年组颁奖仪式结束后,记者见到了北京女排的队长曾春蕾。一双满含笑意的眼睛里微带着一丝疲惫,但更多的还是胜利的喜悦和兴奋。曾春蕾和其他北京队的女孩儿们梳起了时下最流行的“WIFI头”,配上一张张青春洋溢的笑脸,成为了领奖台上最可爱的风景。她说,“北京姑娘嘛”!为了庆祝队伍的历史性突破,就得干点儿“疯狂的事儿”。  

 

  央广网天津8月29日(记者刘一荻)救球,起跳,扣杀,这一连串行云流水的动作,属于那个在赛场上拼尽全力的曾春蕾,北京女排的队长。还是那个瘦瘦高高的身影,还是那张爱笑的面孔,今天的曾春蕾率领北京女排,给观众送上了一份特殊的“七夕惊喜”,一份用汗水和努力换来的历史性胜利,“队伍从联赛结束到现在,大家付出了很多,我觉得大家做到了!”

  

  北京女排队长曾春蕾接受央广网记者采访。(央广网记者 张斯航 摄)

  全运会铜牌 北京队做到了!

  8月28日,天津人民体育场,北京女排创造了属于北京的突破——全运会女排成年组第三名,这也是北京女排30年来首次站上全运会领奖台。

  作为中国体育四年一次的盛会,北京女排队长曾春蕾在接受央广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在赛前自己对于比赛成绩也有自己的“小期盼”——向着领奖台冲击,“但当自己真正冲击成功的那一刻,还是觉得自己很了不起”,曾春蕾的言语中难掩喜悦和激动。

  对于全运会第三名的成绩,曾春蕾开心地说自己很满意:“过程很饱满!队伍有起伏,自己也有起伏,但是最终的结果是好的,就是最大的锻炼,最大的收获。作为北京女排的队长,我觉得我们现在的这个阵容和这个班子,能够打到今天的这个成绩已经是非常的好了。”

  给自己放个假,曾春蕾觉得,这是自己和女排姑娘们最想要的庆祝方法。

  作为一名参加了四届全运会的“老将”,是否还会踏上下一届的新征程,曾春蕾告诉记者,还是应当看自己的伤病和状态情况,“我希望有第五届全运会吧!”

  重上大冠军杯名单 新开始,新挑战

  2015年,曾春蕾选择前往北京体育大学攻读研究生,开始了一段崭新的“学生生涯”。

  而提起校园、读书、学习,曾春蕾的笑容更是发自内心:“校园生活非常好,因为我常年在运动队,觉得在学校上课的那段时间也是挺有收获的。”

  而在她看来,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能静下心来“吸收”一些知识,“包括我们的一些伤病情况也可以在学习中从侧面去了解,对自己会有一个更加全面的了解。”

  本月初,曾春蕾的名字重回2017年女排大冠军杯的名单,让很多人感到惊喜,就连她自己也直呼“很意外”。出征这项女排最重要的赛事之一,曾春蕾也有着自己的打算,“新的竞赛周期会年轻队员会多一点,不管怎么样自己还是要重新整理情绪,把体能、状态调整到最好,去接受新的任务。对自己来讲,只要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起到作用就可以了。”

  曾春蕾笑着告诉央广网记者,自己的现在最首要的任务是休息一段时间,“因为我们备战全运会,不管是在精力还是体能上都有很大的付出,所以需要时间去恢复。可能回国家队后也会有系统的训练,我还是要跟上大家的节奏。”

  

  北京女排队长曾春蕾接受央广网记者采访。(央广网记者 张斯航 摄)

  老将“退场” 退役不是真正的离别

  四年一次的全国运动会,既是体育新星冉冉升起的舞台,又是一批“功勋卓著”老将的谢幕之战。一幕幕的希望和离别,在赛场上演,交织着激情、遗憾、无悔亦或是泪水。

  8月28日晚,东道主天津女排以0:3败给浙江。而这场比赛也成为了天津女排队长、灵魂人物魏秋月的“退役演出”。当时,曾春蕾专门找到了魏秋月,给了她一个拥抱。

  说到这里,曾春蕾红了眼圈,她用衣领擦拭着泪水,哽咽着说自己舍不得月姐(魏秋月)。“今天看到月姐最后一场球,也蛮有感触的。我们是一起打了很多年比赛的,但是她伤病确实比较严重。她自己愿意坚持的话还是有这个能力,我还是会珍惜每一天的排球生活的。”

  在曾春蕾看来,老将的离开不是终结,他们的人生也会有一个新的开始:“我觉得她们凭着对体育的热忱,在别的岗位上也能发挥得很好。”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曾春蕾;北京女排;历史性胜利

专访曾春蕾:北京女排获铜牌创历史 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大冠军杯训练

救球,起跳,扣杀,这一连串行云流水的动作,属于那个在赛场上拼尽全力的曾春蕾,北京女排的队长。还是那个瘦瘦高高的身影,还是那张爱笑的面孔,今天的曾春蕾率领北京女排,给观众送上了一份特殊的“七夕惊喜”,一份用汗水和努力换来的历史性胜利,“队伍从联赛结束到现在,大家付出了很多,我觉得大家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