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财政部:金砖财金领域成果前所未有且非常务实

2017-09-03 16: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9月3日消息(记者高艺宁)今天(3日)中午,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金砖国家财金合作进展情况。

  史耀斌表示,中国今年是金砖国家合作机制的主席国,金砖五国在财金领域取得的成果前所未有,不仅有宏观的,也有具体的合作措施和途径,为今后金砖国家在财金领域进一步合作奠定了非常务实和有针对性的基础。

  史耀斌说,我们承诺要加强宏观经济政策的协调,来共同推动我国的经济,甚至世界经济的增长。综合运用财政、货币和结构性改革的政策和措施,来推动我们金砖国家的经济,及应对世界经济发展过程中所确定存在的不确定性,来推动我们的经济能够保持一个稳定、和谐、良好的发展趋势。

  “我们共同承诺要继续秉承和落实2016年杭州G20峰会的财金成果,争取发出我们金砖国家共同的声音。”

  史耀斌还表示,根据2017年整个世界经济和金砖五国经济发展的现实状况来共同研究、推动整个经济能够协调、稳中求进发展。争取在国际经济政策和国际经济发展的过程中能够协调金砖五国,就我们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所关切的利益能够达成共识,以共同的声音来影响世界经济,影响全球贸易,为落实G20杭州峰会所达成的成果做出共同努力。史耀斌介绍称,除上述成果外,金砖五国今年还研究、探讨达成了很多务实成果。

  “金砖五个国家的经济增长,近些年来尽管经历了一些困难,但现在都处于一种积极向好的趋势。”

  史耀斌表示,从2016年的数据看,金砖国家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50%。因此,金砖国家不管是在经济合作方面还是经济政策协调方面,以及各国推进经济发展所采取的措施方面,都会以不同程度、以不同的方式影响着世界经济增长的趋势和程度。

  史耀斌还介绍,预计本次会晤将会在普惠金融、绿色发展、国际税收协调、经济增长的韧性、推进贸易自由化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等方面提出主张。金砖国家支持新开发银行发展,将成立新开发银行项目准备基金;讨论增加新开发银行成员国;将成立PPP便利化工作组。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金砖;财政;成果

财政部:金砖财金领域成果前所未有且非常务实

今天(3日)中午,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金砖国家财金合作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