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能王子”林超攀高难度加冕 肖若腾虽败犹荣

2017-09-05 02: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9月5日消息(记者 姚佳美)本届全运会体操项目昨晚结束了男子个人全能决赛的争夺,最终,福建选手林超攀凭借较高的难度和稳定的发挥以87.367分夺得冠军,首次获得全运会男子全能冠军。贵州选手邓书弟和刘榕冰分获亚军和季军。

  决赛现场十分激烈,由北京队肖若腾、福建队林超攀、贵州队邓书弟和刘榕冰、江苏队孙炜5名国家队队员组成的第一小组的比分可谓是异常激烈,作为里约奥运会男团季军,林超攀已经是体操赛场上的明星运动员。值得一提的是,在林超攀登场前,倒数第二位上场的肖若腾同样是金牌争夺的实力选手,肖若腾最后一跳前仅以0.067的比分差距位居第二,只要最后一套高难度动作完成变有可能反超林超攀夺冠。但开场出现直体特卡转体360°两次掉杠,仅以12.1分结束项目,在有较高难度储备的情况下,勇于做出高难度动作挑战对手的肖若腾遗憾地彻底退出奖牌争夺。

  “当比赛进入到最后一项时,基本上可以说我和肖若腾谁能成功完成谁就将染指冠军。当他失败后,我内心也十分纠结,生怕自己也会掉下来。所以当时心里有一个声音在告诉自己,‘我一定不能掉下来,无论完成得怎样都不能掉落。’我知道,我只要撑下来,我就是冠军。”林超攀谈到自己当时的感受说到。

  体操项目中,高水平的全能型选手可谓是货真价实的“王者”,对参加团体赛的影响也至关重要。“全能王”杨威退役之后,中国男队曾陷入“全能选手荒”,男子个人全能项目曾连续4届世锦赛名落孙山。这一次,中国当代体操“全能王”用实力证明了自己,在全运会赛场上表现出色,用实力捍卫了自己体操新一代“全能王”的名头。

  由于资格赛仅有25名选手六个单项全部报名,且全能决赛前有四位选手因故退赛,因此本次全能决赛共有21位选手参加,在决赛中按照自由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的顺序进行器械轮换。林超攀也表示:“赛前一个星期,在即将出发的时候我却生病了。这让我内心十分恐慌,感觉自己备战这么久却可能因为生病使得体能一下子全没了。所以在刚好一点的时候,我就开始积极恢复体能。”

  如今,拿到金牌的林超攀如释重负,他说到:“前面有些落后的时候,心理还是有些波动,害怕自己的强项发挥不好,只能在比赛中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态。总的来说,对自己还算满意,只是稍微有些紧张,尤其比最后一项的时候。”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全能王子;林超攀;加冕;肖若腾

“全能王子”林超攀高难度加冕 肖若腾虽败犹荣

本届全运会体操项目昨晚结束了男子个人全能决赛的争夺,最终,福建选手林超攀凭借较高的难度和稳定的发挥以87.367分夺得冠军,首次获得全运会男子全能冠军。贵州选手邓书弟和刘榕冰分获亚军和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