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巴拿马总统获授中国人民大学名誉博士学位

2017-11-19 12: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19消息 (记者王晶) 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巴拿马总统巴雷拉昨日(18到访中国人民大学,获授该校名誉博士学位,并受聘成为该校拉美研究中心名誉顾问。

  作为拉美地区经济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如今有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在巴拿马投资兴业。作为首位访华的巴拿马总统,巴雷拉在演讲中表示,巴拿马支持并愿意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愿利用巴拿马的独特区位优势,为“一带一路”合作向拉美延伸发挥积极作用。

   

  巴拿马总统巴雷拉1118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发表演讲。 袁源

   巴拿马运河是全球最重要水上通道之一,巴拿马被称为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向拉美自然延伸的重要承接地。巴雷拉,巴拿马敞开胸怀希望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发展互利合作,希望能够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更好地为巴拿马民众谋福祉。

  

  正在中国访问的巴拿马总统巴雷拉1118日获得中国人民大学名誉博士学位。 崔晨   

  这是巴雷拉首次访华,但不是第一次来到中国。2007年我第一次来中国时,对中国的经济发展感到非常吃惊,非常羡慕。

  2014就任巴拿马总统,更加积极致力于巴拿马和中国的紧密联系613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巴拿马共和国正式建交“我认为同中国建交是一个正确的决定,我会沿着正确的道路坚定走下去。”巴雷拉说。

  巴雷拉出任总统后,两国关系更是不断深化。据了解,2016年,巴拿马已经成为中国在拉美地区的第八大贸易伙伴和第五大出口目的地国中国目前还是科隆自由贸易区的最大供货国和最大贸易伙伴,是巴拿马运河第二大用户。

  另外,为进一步加强中国人民大学对拉美地区的研究,中国人民大学于2015年初组建了拉美研究中心巴雷拉表示,希望学生们从社会问题入手加深双方了解希望两国在高等教育领域加强合作,增加在华巴拿马留学生数量。

编辑: 王丹蕾

巴拿马总统获授中国人民大学名誉博士学位

正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巴拿马总统巴雷拉昨日(18日)到访中国人民大学,获授该校名誉博士学位,并受聘成为该校拉美研究中心名誉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