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百姓说新年】梦想

2018-02-22 08: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2日消息(记者 王晓蕾) 春节假期结束,大家离乡返城,虽然每个人都希望能多陪伴家人,但是为了工作和梦想还是踏上了归程。为了父母能够安度晚年、为了孩子的茁壮成长、为了爱人能幸福快乐、为了明天的美好生活……每个平凡的中国人在自己的岗位上拼搏着努力着。在那些普通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平实故事中,闪耀着中国梦的明天。

 

 

  “这五年来,国家实施了基本药物零差价的好政策”,山东微山县乡村医生张波说,现在老百姓看病比原来更便宜了;“公社来到我们村,帮我们把红米卖出去,让农户有收入”,这两年,哈尼族红米种植户普然囡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年来,从医疗改革到脱贫攻坚、从环境治理到教育公平……人们的钱袋子鼓了、看病方便了、上学容易了、获得感更足了,这些实实在在的变化温暖每个人的心坎。

  辉煌的成就鼓舞人心,但成绩的取得并不代表可以停止拼搏。每个普通人的心中仍有很多对未来的美好期许。“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中国造的大飞机飞向世界各地”“我希望国家贫困地区的医疗环境能越来越好”“我打算这几年把台风过后的树扶起来,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的家园”……中国梦,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每个平凡的中国人把“中国梦”转换成心中的小梦想,而每个人的这些小梦想又是我们实现“中国梦”的坚实阶梯。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无论是个人的小梦想,还是国家的大蓝图,说到底,都落在“实干”上。“天上不会掉馅饼”,在这个时代,唯奋发者进,唯有为者强,这个由小梦想串起来的中国故事要通过每个人用奋斗来书写。

  “中国梦”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梦,这个梦中有每个人的奋斗和拼搏:从事飞机零件制造37年的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钳工组组长胡双钱;坚持荒岛种树27年的林北水;在察雅县人民医院援藏工作的上海中山医院心内科医生姚志峰……“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这些普普通通的中国人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他们用辛苦和忙碌,给“加油干”写下了最生动的注脚。

  从上海到西藏、从厦门到山东,中华大地上一片春意盎然、勃勃生机。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了让老有所养、幼有所依,为了生活的家园更加美丽、为了让老百姓的钱袋子更加充实……新的一年,每个人都牟足了力气,怀揣着梦想,为了属于每个人的“中国梦”,继续辛苦继续奋斗,一路前行。

编辑: 王丹蕾

【百姓说新年】梦想

春节假期结束,大家离乡返城,虽然每个人都希望能多陪伴家人,但是为了工作和梦想还是踏上了归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