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郭台铭:为打通各环节 富士康正在发展区块链金融

2018-05-17 11: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5月17日消息(记者 王明月 摄影记者 石昊鑫 )“以前虚拟经济压倒一切,现在实体经济即将迎风而来。”5月17日,在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方略:智能社会与美好生活”论坛上,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指出。

  

  郭台铭发表了《实体经济+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的演讲,他表示工业互联网有三大特征:一是网络效应,工业互联网平台价值是消费互联网平台的100倍,因为工业互联网平台连接的人机物的数量远远大于消费互联网平台连接的人的数量;二是马太效应的特征,工业互联网平台上的工业APP和用户达到一定规模后,平台可能形成爆发式的增长;三是替代效应,工业互联网平台能够极大的降低企业信息化部署的时间、成本和难度,同时重构工业知识的沉淀、复用和传播,而这将彻底改变两化融合的实现路径。

  “从经济的视角来看,2025年,工业互联网创造了82万亿美元的经济产值,是全球经济总量的二分之一。”郭台铭表示。

  郭台铭认为人工智能分两种智能,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所谈的人工智能截然不同。“比如国内互联网企业的人工智能是发散性的,是认知和感知的。我们这种人工智能是结构型的、聚集性的,必须要精简到毫米不差,而不是认知、感知。”郭台铭举例说,在做汽车上,互联网公司只能做娱乐系统。

  此外,郭台铭透露,为将来打通所有环节,富士康正在发展区块链金融。区块链中的密码学、共识机制等,将为供应链金融提供技术支撑。

编辑: 吴海波

郭台铭:为打通各环节 富士康正在发展区块链金融

“以前虚拟经济压倒一切,现在实体经济即将迎风而来。”5月17日,在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方略:智能社会与美好生活”论坛上,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