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现实题材电视剧的创作与创新”论坛在沪召开

2018-06-14 18: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14日消息(记者刘一荻)昨日(6月13日),第24届上海电影节白玉兰电视论坛之“打造永不落幕的中国剧场——现实题材电视剧的创作与创新”在上海正式召开,多位编剧、导演、演员参与论坛,并探讨现实题材电视剧如何从题材、风格、理念到制作方式实现高质量和创新性发展。

  

论坛现场 央广网记者刘一荻 摄

  记者了解到,现如今,现实题材已经成为当前电视剧的主流和未来的大趋势,形成了电视剧创作的新潮流和新风尚。“从去年以来,中国电视剧的发展出现了一个新的趋向,回归经典、回归创作规律、回归现实主义,有一大批的现实主义作品在去年可以说是播得很好,所谓的市场爆款,吸引了很多的注意力”,在论坛大会上,主持人、电视剧学者李星文阐述了同样的观点。

  然而,电视剧要达到真实可感、切中人情人性与时代变迁的脉搏,给电视剧创作人员带来了更多的挑战。与此同时,新媒介的发展和受众的分化使电视剧市场更加多元,观众欣赏水平和精神需求不断提高,对电视剧创作者提出了新的要求。如何表现当代观众的真实生活?如何从编剧、导演、表演到后期制作进一步的推陈出新?成为了新时代影视剧创作人需要思考的问题,也是本次论坛的关注重点。

编辑: 郅怡婧

“现实题材电视剧的创作与创新”论坛在沪召开

第24届上海电影节白玉兰电视论坛之“打造永不落幕的中国剧场——现实题材电视剧的创作与创新”在上海正式召开,多位编剧、导演、演员参与论坛,并探讨现实题材电视剧如何从题材、风格、理念到制作方式实现高质量和创新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