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印象上影节|探秘电影节“黑科技”杜比影院 视听效果接近真实世界

2018-06-16 14: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16日消息(记者刘一荻 林馥榆)今日(6月16日),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幕。据了解,随着上海电影放映厅技术能级的不断提升,观众们在电影节期间也将“解锁”更多非同凡响的观影体验。而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紧跟电影科技发展潮流,在展映中首次引入“杜比视界”单元。

  

  位于上海市的杜比影院 央广网记者刘一荻 摄

  记者了解到,2017年底上海市发布“文创50条”,提出上海要建设全球影视创制中心的目标,为了贯彻落实上海“文创50条”、努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全力推动中国和上海的影视产业发展,而杜比影院作为上海市文化、科技惠民的结合,正在更好地服务上海乃至全国人民的文化生活。

  据介绍,杜比影院特别设计了吸光“蚕茧墙”,搭配两侧向下照射的引导灯光、能够有效吸收回声的多角度声学板以及隐藏起来的扬声器,保证观众尽可能地不受干扰地投入电影之中。经过特殊设计的曲面屏幕别具匠心,使得观众在影院中的任何一个位置都能够拥有最佳的观影视线,得以全身心投入。此外,“杜比视界”技术和“杜比全景声”系统可以呈现更多、更接近人眼的色彩,并让观众真正“声”临其境,感受最真实的电影世界。

  

  杜比影院内部 央广网记者刘一荻 摄

  杜比影院的观影体验也给上海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上海市民高女士告诉记者:“感觉电影的画面看起来很舒服,看电影的时候觉得有一种沉浸感,感觉声音是从周围四面八方袭来的。座椅特别的舒服,给人一种很纯净的体验,特别好。”在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高女士也买到了一部自己喜欢的国外的影片,“期待,希望得到一个非常好的体验。”

  

  杜比影院大荧幕 央广网记者刘一荻 摄

编辑: 吴海波

印象上影节|探秘电影节“黑科技”杜比影院 视听效果接近真实世界

今日(6月16日),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幕。据了解,随着上海电影放映厅技术能级的不断提升,观众们在电影节期间也将“解锁”更多非同凡响的观影体验。而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紧跟电影科技发展潮流,在展映中首次引入“杜比视界”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