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福建站今日正式启动

2018-06-21 10: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6月21日消息(记者孙冰洁)6月21日上午,“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福建站在福建福州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主办,从5月开始,来自中央和地方的主要媒体采编人员赴陕西、福建、广东、重庆、新疆五站,通过实地探访和亲身感受,展现“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沿线省份在经济合作、文化交流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赵彦龙表示,将主题活动第二站放在福建,主要因为福建曾经孕育和见证了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辉煌,在新时代又被中央确定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目前福建正在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发展目标,形成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新格局。 福建网信办主任徐姗娜表示,作为我国对外开放的前沿省份,福建将借“一带一路”东风,充分发挥核心区先行、引领、示范作用,合力建设海丝核心区蓝色海洋经济增长极。

  据了解,福建站活动自6月21日开始至27日结束。来自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商业门户网站和部分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的编辑记者39人组成的采访团将走进产业园、实验室、体验馆、艺术宫,探访福州自贸区、海事博物馆、漳州土楼群,追寻福建“一带一路”建设发展,展现新福建建设发展成就。

 

编辑: 孙丁玲

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福建站今日正式启动

“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福建站在福建福州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主办,从5月开始,来自中央和地方的主要媒体采编人员赴陕西、福建、广东、重庆、新疆五站,通过实地探访和亲身感受,展现“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沿线省份在经济合作、文化交流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