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国际电影节十大奖项揭晓 《再别天堂》获金爵奖最佳影片

2018-06-24 22: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24日消息(记者梁爽)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24日晚在上海大剧院举行金爵奖颁奖典礼。电影《再别天堂》获得金爵奖最佳影片奖,该片由瑞士和蒙古合拍。影片细腻的展现了一对游牧民族夫妻在迎接第一个孩子降临时发生的故事,被评委会认为“简单而不简陋,朴实而具诗意。不论从哪个角度审视,都是部难得的好电影。”

  此外,中国影片《阿拉姜色》获得评委会大奖、最佳编剧奖。

  在金爵奖十大奖项揭晓之后,为期十天的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也随着6月25日获奖影片的展映徐徐落幕。在此期间,共有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的3447部影片报名参赛参展,其中,来自73个国家和地区的590部影片报名参与主竞赛单元8个奖项的角逐,最终13部影片成功入围。共展映中外影片492部,放映1621场,观众购票数达46万余张。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本届电影节围绕这一重要历史节点举办了“永远的画面——改革开放四十年电影海报展”、“光影四十”影展单元、改革开放四十年论坛等。同时,还举办了“一带一路”电影周、金爵电影论坛、国际影片展映、亚洲新人奖评选、电影项目创投、电影市场等活动。

  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再别天堂》(瑞士/蒙古)

  评委会大奖:《阿拉姜色》(中国)

  最佳导演:罗德里戈·巴里鲁索、塞巴斯蒂安·巴里鲁索《翻译家》(古巴/加拿大)

  最佳男演员:泰伊·谢里丹《星期五的孩子》(美国)

  最佳女演员:伊莎贝拉·布莱斯《塔杜萨克女孩》(加拿大)

  最佳编剧:扎西达娃/松太加《阿拉姜色》(中国)

  最佳摄影:杰夫·比尔曼《星期五的孩子》(美国)

  艺术贡献奖:《食肉动物》(法国 /比利时)

  最佳纪录片:《漫长的季节》(荷兰)

  最佳动画片:《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日本)

编辑: 孙永政

上海国际电影节十大奖项揭晓 《再别天堂》获金爵奖最佳影片

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24日晚在上海大剧院举行金爵奖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