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塞上江南 神奇宁夏】乡村旅游产业富民 打造“贺兰山下第一村”

2018-08-14 18: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石嘴山8月14日消息(记者田甜)8月13日上午,以“‘塞上江南 神奇宁夏’——喜迎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年”为主题的第十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采访活动在湖城银川启动,这也标志着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网上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8月13日下午,记者跟随第十四届宁夏行网络媒体团来到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龙泉村参观采访,感受当地的特色乡村旅游发展成果。

  图为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贺兰山下种植忙

  初秋的龙泉村空气清新,村民房前屋后绿树成荫,“开心农场”里玉米、毛豆、小番茄等作物挂满枝头,一条条蜿蜒纵横的乡村道路,把村子里的果园、菜地、水塘连成一片。

  这个有着300多年历史的古老村落叫龙泉村。据了解,这个贺兰山脚下的小村庄,有355户人家,共1164人,地域面积27平方公里,是非常典型的塞北村落。龙泉村以山川为伴、与灵泉做邻,村民亦耕亦牧,自给自足,形成了以刘、董、张、常四大姓氏为主的独特家风文化传承。

  图为龙泉村家风家训馆。(央广网记者 田甜 摄)

  近年来,龙泉村不断加快新农村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将现有土地仔细规划,主要分为“开心农场”、田园花海、草莓及花卉采摘基地、油葵基地四大区域。其中,“开心农场”占地120亩,可供游客认种,迎合了现代人健康饮食的生活理念。

  图为龙泉村种植的五彩西红柿。(央广网记者 田甜 摄)

  据大武口区长胜街街道办副主任张震介绍,龙泉村的“开心农场”占地120亩,每年可间接带来经济收入10万元;草莓及花卉采摘基地占地400亩,每年采摘收入可达100万元。

  如今的龙泉村不仅开展采摘活动,还能体验农耕文化,学习现代技术,是石嘴山市文化旅游品牌的一大亮点。未来,石嘴山还将把龙泉村打造成集乡村旅游、民俗体验、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塞北美丽村落,让它成为名副其实的贺兰山下第一村。

编辑: 王丹蕾

【塞上江南 神奇宁夏】乡村旅游产业富民 打造“贺兰山下第一村”

8月13日上午,以“‘塞上江南 神奇宁夏’——喜迎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年”为主题的第十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采访活动在湖城银川启动,这也标志着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网上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