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塞上江南 神奇宁夏】稻渔空间生态观光园:三产融合试点工作的创新探索

2018-08-15 13: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815日消息(记者田甜) 814下午,“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北线的50余名记者在结束了石嘴山市的采访后,来到了位于银川市贺兰县常信乡四十里店村的宁夏稻渔空间生态休闲观光园。

   

  记者走进稻渔空间生态休闲观光园参观。(央广网记者 田甜 摄)

  宁夏稻渔空间生态休闲观光园位于贺兰县常信乡四十里店村,面积3600亩,依托有机水稻立体生态种养和名特优新水产品养殖等特色优势产业,开展休闲农业示范创建,挖掘农业文化内涵,丰富农业产品、农事景观,使农业生产、农产品加工和销售、餐饮、垂钓、休闲以及其他服务业有机地整合在一起,最终实现农业(渔业)产业链延伸、产业范围扩展和农民增加收入,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稻田里的凤凰、日落和文字图案。(央广网记者 田甜 摄)

  走进稻渔空间生态休闲观光园,记者的眼光就被众多的水系、肥沃的良田吸引了。站在园区的观景塔上放眼望去,一排排整齐的稻田映入眼帘,多彩的颜色、各式的图案,为所有来此观光的参观者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齐天大圣”稻田画。(央广网记者 田甜 摄)

  “不是我自卖自夸,我们这儿可真是银川都市圈休闲旅游的一个‘网红’点,去年一成立就火了,有大量游客慕名涌入这片以大地为纸、以稻禾为颜料‘作画’的田园综合体。”稻渔空间负责人赵建文说,“这里不仅适合亲友聚会,也适合带着孩子来玩,小孩子们都非常喜欢在稻田里摸鱼和捡鸭蛋。”

   

  稻渔空间生态观光园负责人介绍园区情况。(央广网记者 田甜 摄)

  稻渔空间模式的创新不仅是贺兰县近年来三产融合试点工作的有益探索,也为全区“农业+旅游”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和示范带动作用。

编辑: 郅怡婧

【塞上江南 神奇宁夏】稻渔空间生态观光园:三产融合试点工作的创新探索

8月14日下午,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北线的50余名记者在结束了石嘴山市的采访后,来到了位于银川市贺兰县常信乡四十里店村的宁夏稻渔空间生态休闲观光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