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婚智通”上线 北京婚姻登记实现7×24小时全天候服务

2018-11-07 22:00:00来源:央广网

“婚智通”界面(北京民政局供图)

  央广网北京11月7日消息(记者梁爽)现在,办理婚姻登记业务可以在网站、微信关注“婚智通”来进行咨询并获取对应的服务信息,在微信中,随时随地获取各类专业性业务问题的解答。

  实现24小时咨询并获得相应专业服务信息。日前,北京市民政局互联网+婚姻登记智能在线服务系统正式完成。“婚智通”的应答范围主要包括办理婚姻登记业务中的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补领结婚登记证、补领离婚登记证、办理时间地点婚登登记业务咨询服务以及婚前检查、孕检等相关咨询服务。

操作界面(北京民政局供图)

  记者了解到,“婚智通”可以实现7×24小时全天候服务,语音和文字多种方式智能咨询,是“不下班”的专业咨询员。在“婚智通”中能做到即问即答、专业权威、记录便捷。降低社会公众办事往复率,咨询的效果可以达到帮助当事人准确携带各类所需材料、在合适的时间地点一次性完成服务办理。

操作界面(北京民政局供图)

操作界面(北京民政局供图)

  同时,“婚智通”一键触发,不再需要排队办事。过去,去办事大厅经常需要排队,偶尔还会遇到咨询回答不及时的问题。现在,人们在手机上就能随时在“婚智通”中互动咨询,并且能够得到更加准确、全面、快速的答复,相当于身边有了一个专业办事专员,大大提高了婚姻登记业务办理效率。

  今年10月8日,“婚智通”入驻微信、支付宝北京城市服务,北京地区婚姻登记当事人可通过微信、支付宝城市服务进行婚姻登记业务咨询。

  目前,婚智通小程序已经在北京婚姻登记微信公众号、北京民政微信公众号、大兴婚姻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绑定,公众可以通过关注对应公众号进行业务咨询。

编辑: 巩盼东

“婚智通”上线 北京婚姻登记实现7×24小时全天候服务

现在,办理婚姻登记业务可以在网站、微信关注“婚智通”来进行咨询并获取对应的服务信息,在微信中,随时随地获取各类专业性业务问题的解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