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岗位求人倍率大于二”,人社部部长“喊话”高技能工人来就业

2019-03-12 12:02:00来源:央广网

  2019年全国两会第四场“部长通道”于3月1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人社部部长张纪南回答记者提问。 (央广网记者 韩靖摄)

  央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记者孙冰洁 韩靖)面对备受关注的就业问题,人社部部长张纪年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第四场部长通道上表示,目前高技能工人始终短缺,求人倍率大于二,希望有志于此的就业者能够密切关注相关信息,找到适合的岗位。张纪南介绍,去年我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一是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361万,同比增加十万,连续第六年新增就业超过1300万;从失业率来看也比较低,去年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3.8,同比下降。但他指出目前我国仍有9亿劳动力就业有压力,就业结构性矛盾凸显,招工难、就业难并存,新的影响因素在不断增加。今年中央把稳就业放在“六稳”首位,政府工作报告也强调就业优先。张纪南认为关键在于“优先”。“稳定就业人社部责无旁贷。”张纪南表示,下一步人社部将突出大学毕业生、农民工、退伍军人等重点群体,对其进行精准施策,同时加大减负、培训、保障力度,减轻企业负担。“企业有活力,就业才有保证。”此外,张纪南介绍,人社部还将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他透露从目前就业市场行情,高技能工人始终短缺,求人倍率大于二,“即一个高级工人有两个以上的岗位在等他”,张纪南希望有志于此的就业者能够密切关注相关信息,找到适合的岗位。

编辑: 晓凡

“岗位求人倍率大于二”,人社部部长“喊话”高技能工人来就业

面对备受关注的就业问题,人社部部长张纪年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第四场部长通道上表示,目前高技能工人始终短缺,求人倍率大于二,希望有志于此的就业者能够密切关注相关信息,找到适合的岗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