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灯“体检”工作启动 喜迎新中国70华诞

2019-06-19 21: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9日消息(记者肖晓冬 张书珩)6月19日的天安门广场,鲜艳的国旗迎风飘扬。国网北京电力城市照明管理中心华灯班全体成员着新版工作服亮相天安门广场,随着华灯车平台缓缓升起,2019年“守共产党员初心,担首都掌灯人使命”华灯清洗检修工作正式启动,工人们将对长安街253基华灯、6000多盏光源进行全方位的清洗检修。据了解,新版工作服胸前绣着华灯班成员编号及名字,并佩戴印有华灯班标识的臂章,彰显出新时代产业工人的精气神儿。

 

华灯班全体成员身着新版工作服亮相 程培轩 摄

华灯班副班长韩国强在启动仪式上布置工作 程培轩 摄

  为迎接新中国70华诞,今年华灯“体检”还增加了华灯灯杆和上装部分粉饰更新、电缆绝缘摇测、灯杆接地保护电阻检测、灯台清洗并喷保护剂、工井清淤、灯台内部接线清洁除尘等项目,做到系统、全面、无死角。

华灯班开始清洗检修工作 程培轩 摄

华灯班成员进行华灯检修工作 程培轩 摄

  此外,为做好城市照明保障工作,今年年初,华灯班就提前谋划、筹备华灯运行提升工作,积极有序推进包括华灯内部三路电缆应急负荷切换装置设计、研发、制作、试装、试验;端午门小华灯改造、东西筒子河步道灯改造等项目的实施,大大提升天安门地区整体照明的可靠性和处突应急能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提供更加优质、可靠的城市照明,营造更加喜庆祥和的氛围。

  1959年国庆10周年时,华灯与人民大会堂等“首都十大建筑”同步建成,如今已在天安门广场矗立了整整60载。华灯作为天安门广场上标志性景观和照明设施,更是国家的名片、盛世的象征。据悉,华灯清洗检修工作将在8月底提前结束。届时,一排排干净整洁璀璨的华灯将喜迎新中国70华诞。

编辑: 李娟

华灯“体检”工作启动 喜迎新中国70华诞

6月19日的天安门广场,鲜艳的国旗迎风飘扬。国网北京电力城市照明管理中心华灯班全体成员着新版工作服亮相天安门广场,随着华灯车平台缓缓升起,2019年“守共产党员初心,担首都掌灯人使命”华灯清洗检修工作正式启动,工人们将对长安街253基华灯、6000多盏光源进行全方位的清洗检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