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7月19日起逢周五周六北京地铁1、2号线延长运营时间超一小时

2019-07-17 15: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7日消息(记者陈锐海 刘一荻)记者从北京地铁公司获悉,从7月19日开始,每逢周五工作日及周六休息日,北京地铁1号线、2号线将延长运营时间。

  1号线西向东延长运营时间61分钟,东向西延长运营时间64分钟,沿线各站末班车发车时间均在00:30以后。

  

  北京地铁1号线首末车时刻表(央广网记者 陈锐海 摄)

  2号线内环延长运营81分钟,外环延长运营95分钟,沿线各站末班车发车时间均在00:20以后,前门站次日00:50对开末班车,延长运营期间发车间隔为10分钟,进一步为消费者前往长安街沿线及二环周边的夜京城消费场所提供便利。

  

  北京地铁2号线首末车时刻表(央广网记者 陈锐海 摄)

  据记者了解,近日印发的《北京市关于进一步繁荣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增长的措施》提出,要在前门和大栅栏、三里屯、国贸、五棵松打造首批4个“夜京城”地标,分别围绕古都风貌、活力时尚、高端引领、跨界融合等主题,大力发展具有创新引领和品牌吸引力的夜经济消费业态,吸引国内外消费者。

  北京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调整1号线、2号线的运营时间,就是为更好按照相关要求,优化夜间公共交通服务保障措施。

  记者发现,首批“夜京城”地标中的前门和大栅栏、国贸、五棵松,均在本次调整运营时间的两条地铁线路上。调整后,逢周五周六夜,1号线五棵松站,往四惠方向末班车发车时间为00:46,往苹果园方向末班车发车时间为01:15。1号线国贸站,往四惠东方向末班车发车时间为01:19,往苹果园方向末班车发车时间为00:42。2号线前门站,逢周五周六两个方向末班车的发车时间均为00:00(环线全程),00:50对开末班车(终点站为积水潭)。

编辑: 郅怡婧

7月19日起逢周五周六北京地铁1、2号线延长运营时间超一小时

记者从北京地铁公司获悉,从7月19日开始,每逢周五工作日及周六休息日,北京地铁1号线、2号线将延长运营时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