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挺进深蓝!超级装备在深海大洋留下“中国印记”

2019-07-18 06:18:00来源:央广网

  

杰瑞集团工人正在车间生产线上工作(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央广网烟台7月18日消息(记者张佳琪)如今我们国家非常重视能源安全问题,我们也正在提升装备质量、提高油气开采速度,同时降低开采成本,为国家能源安全保驾护航。杰瑞集团副总裁谢猛表示。17日,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网络主题活动媒体采访团来到了位于山东烟台的杰瑞集团。记者了解到,作为全球领先的油田增产设备制造商和压缩机设备成橇商,杰瑞集团凭借其在陆地油气田高端装备研发及制造的经验,迅速实现陆地石油装备向海洋石油装备的技术转化,为国家海上油田装备的国产化做出了贡献。

杰瑞集团工人正在车间生产线上工作(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被誉为蓝色国土的海洋,蕴藏着丰富的油气资源。谁拥有海洋,谁就拥有未来已成为世界各国的共识。记者了解到,杰瑞早在2003年就开始了海工类装备的研发制造,其自主研制出的固井橇应用于南海钻井平台,可在严苛的海工环境中进行勘采作业。

杰瑞集团工人正在车间工作(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现在,我们在深海钻机方面的研发生产已经达到了一个新高度,钻机深度超过9000米,通过了国家工信部的重大专项审核。谢猛向记者介绍,目前,杰瑞的海工类钻完井和增产装备,已服务于中东、非洲、南美洲等海域,完全满足国际海工装备的标准。

杰瑞集团工人正在车间生产线上做记录(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海上作业的痛难点,正是杰瑞自主创新的核心突破点。据杰瑞石油装备集团副总工程师刘士堂介绍,为了解决作业中盐雾腐蚀问题,杰瑞不断创新改进海洋喷涂工艺,大幅提升装备的海上适应性和防腐能力,在业内广受好评和认可。

杰瑞集团工人正在车间生产线上工作(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在2004年以前,中国油田使用的开发设备大多依赖于美国老牌制造商,不但设备成本高,设备操作培训和售后服务等方面都得不到保障。杰瑞通过自主研发和制造,仅用了不到10年的时间,便打破了多项国外技术垄断。谢猛说,目前杰瑞集团在国内、国外的业务比例基本上是50%对50%,未来杰瑞海外业务的增长将会更快。

  谢猛对记者表示,未来,随着我国海洋战略的深入实施,杰瑞还将继续加大海工投入,不断提升海工装备的研发及制造能力,后续将进一步开展海洋油气开发不压井作业装备”“超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智能排管系统”“海洋油气开发废弃物处理成套装备”“天然气液化系统硫回收装置等系列产品的研发攻关。相信在未来,杰瑞超级装备会在深海大洋留下更多中国印记

编辑: 李澎

【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挺进深蓝!超级装备在深海大洋留下“中国印记”

“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网络主题活动媒体采访团来到了位于山东烟台的杰瑞集团。记者了解到,作为全球领先的油田增产设备制造商和压缩机设备成橇商,杰瑞集团凭借其在陆地油气田高端装备研发及制造的经验,迅速实现陆地石油装备向海洋石油装备的技术转化,为国家海上油田装备的国产化做出了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