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七夕约会博物馆 首都博物馆七夕将开夜场

2019-08-01 10: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日消息(记者王子衿)七夕又称“乞巧节”,在古代传说中是牛郎织女一年一度相会的时日,也被称为中国的“情人节”。记者从首都博物馆官方微信获悉,今年七夕节当天(8月7日),首都博物馆将延长开馆至20点,并推出“携手相伴 和合美美——七夕约会博物馆”活动,通过一系列展览及体验活动与观众共度佳节。

  8月7日当天,首都博物馆将在《京城旧事·老北京民俗展》《古代瓷器艺术精品展》《古代玉器艺术精品展》三大展览的展厅中配备专场讲解员为观众介绍北京七夕乞巧民俗,带领观众欣赏寓意爱情的馆藏瓷器、玉器精品等精品展品。

  此外,七夕节当天,报名参加首都博物馆“七夕约会博物馆”活动的情侣夫妻观众还可在活动现场,以该博物馆藏品“白玉鸳鸯柄圆盒”中的爱情元素为切入点和创作源泉,共同制作创意彩色沙画。

白玉鸳鸯柄圆盒白玉质地润洁,盒上立雕一对鸳鸯,口、胸部相连。盒为子母口,鸳鸯却是平剖为二,打开时分为两对鸳鸯,是宋代玉器的上乘之作。(央广网发 首都博物馆供图)

  据悉,首都博物馆“七夕约会博物馆”活动需提前报名,人数限额为100对成人情侣或夫妻(即200人),预约报名成功后即可在七夕节当天17:30开始集合参观。

编辑: 戚晨璐

七夕约会博物馆 首都博物馆七夕将开夜场

记者从首都博物馆官方微信获悉,今年七夕节当天(8月7日),首都博物馆将延长开馆至20点,并推出“携手相伴 和合美美——七夕约会博物馆”活动,通过一系列展览及体验活动与观众共度佳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