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遇到火灾儿童如何自救? “2019年小小减灾官全国公益科普活动”走进邢台消防

2019-08-12 11: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邢台8月12日消息(记者孙冰洁)游泳时溺水怎么办?遇到火灾如何逃生?每到暑期,儿童安全都是公众关注的热点话题。如何防范?健全的防灾减灾教育必不可少。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中国消防协会主办“2019年小小减灾官全国公益科普活动”,以体验式科普专场的形式,走进河北邢台消防,让少年儿童通过互动、学习和实践,掌握消防防灾减灾知识,帮助自己和他人一起向灾害SAY NO!

8月10日-11日,“2019年小小减灾官全国公益科普活动”在河北邢台启动,图为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孙冰洁 摄)

  活动现场,通过防灾减灾演习和知识问答竞赛环节脱颖而出的少年儿童们共同诵读了邢台消防三字经儿歌《传橙谣》,以通俗易懂的形式轻松掌握消防减灾知识;在新奇有趣的防灾减灾演播室内,少年儿童们不但过了一把当小主播的瘾,更了解了不同天气情况下如何防灾避险;消防员们还为少年儿童们亲身示范了消防出警流程,演示了火场逃生技能以及家庭火灾如何防御等……在互动体验环节,少年儿童们还见识到了可在恶劣条件下代替人工操作的消防机器人,并在消防员的指导下穿上了消防服,切身体验了当消防员的感觉。

  现场的家长们向记者表示,这次消防体验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防火知识、掌握了防灾减灾的实际技能,还使他们体验到了消防在生活中的重要意义。孩子们也会把掌握到的防灾减灾知识以个人带动家庭的辐射传播的方式,向身边的同学朋友传递正确的安全知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小小减灾官全国公益科普活动”自2017年启动以来,已举办数百期活动。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比赛和生动有趣的科普实践活动,既提升了少年儿童自我保护能力,也以个人带动家庭、向社会传递了正确的安全知识。

编辑: 戚晨璐

遇到火灾儿童如何自救? “2019年小小减灾官全国公益科普活动”走进邢台消防

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中国消防协会主办“2019年小小减灾官全国公益科普活动”,以体验式科普专场的形式,走进河北邢台消防,让少年儿童通过互动、学习和实践,掌握消防防灾减灾知识,帮助自己和他人一起向灾害SAY NO!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