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车辆段举行戏曲广播操比赛

2017-05-26 10:46:00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重庆车辆段举行戏曲广播操比赛(央广网发 陈亚 摄)

  央广网重庆5月26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陈亚)“这体操真有范!”“嘿嘿,我也想学……”5月25日,在重庆车辆段工会举办的戏曲广播操比赛场上,场外职工的加油声、欢笑声此起彼伏。

  为进一步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职工参与文体活动的积极性,由重庆车辆段工会举办,检修车间承办的戏曲广播操比赛在段本部举行。在动感的旋律中,60余名职工,组成5个队伍逐队跳起加入了戏曲元素的广播体操,让人为之眼前一亮。该体操除了耳熟能详的“热身运动”、“四肢运动”等体操名称外,大家还能听到用锣鼓、二胡等传统乐器演奏出的音乐元素,而另人惊喜的是中国传统戏曲元素“腕花小云手”、“飞天十三响”都在其中。整套体操既有戏曲中能够锻炼到相应部位的动作,也有相对简单且兼具戏曲美的动作,让赛场内外的职工们乐在其中。

  此次比赛,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职工在运动健身的同时,感受到了传统艺术的别样魅力,既是对传统戏曲的传承和发扬,也是在紧张的工作之余的身心放松。

编辑: 郑皓月

重庆车辆段举行戏曲广播操比赛

5月25日,在重庆车辆段工会举办的戏曲广播操比赛场上,场外职工的加油声、欢笑声此起彼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