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15名西安交大钱学森学院学生毕业 76.7%继续深造

2018-06-16 16: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6月16日消息(记者雷恺) 西安交通大学2018届“钱学森学院荣誉毕业生”证书授予仪式今天(6月16日西安交大举行215名西安交大钱学森学院毕业生中, 76.7%将进入研究生阶段继续深造。

  据介绍,西安交大2018届钱学森学院毕业生包括钱学森班、数学试验班、物理试验班和少年班共计215人。其中,76.7%的毕业生将进入研究生阶段继续深造,46.1%的毕业生将进入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英国牛津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美国芝加哥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华盛顿大学等世界顶尖高校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大、中科大、中国科学院等国内知名高校或研究所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部分同学也将走向社会的各个工作岗位,包括IT行业、传统行业、服务咨询、自主创业等。

  典礼上还为获得“西安交大机械八九级校友钱班奖教金、奖学金”的教师和毕业生举行了颁奖仪式。此奖教金和奖学金是89级机械校友为支持和鼓励“钱学森试验班、少年班”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本科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专门设立的。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表示,钱学森学院学生是西安交大学生的标杆,应该有更大的担当、更大的责任和更大的作为,希望钱院学子能够不断完善知识、能力和人格,以传播和践行西迁精神为己任,早日实现未来的人生精彩。

   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学院是成立于2016年12月的荣誉学院,学院前身为原教务处拔尖人才培养办公室。学院以交通大学杰出校友钱学森学长名字命名,实施荣誉教育。学院负责进行教学安排和学生管理,集全校优势教学资源,借鉴精英教育模式,创造优异的学习环境,实施个性化培养,以满足拔尖学生的发展需求,着力打造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新基地。

编辑: 杜静

215名西安交大钱学森学院学生毕业 76.7%继续深造

西安交通大学2018届“钱学森学院荣誉毕业生”证书授予仪式今天(6月16日)在西安交大举行,215名西安交大钱学森学院毕业生中, 76.7%将进入研究生阶段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