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湖北京山上演“警匪”追逐战 四名犯罪嫌人取款机上取赃款被抓现行

2015-10-18 22:5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0月18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谢征宇 陈林)1016日,湖北京山警方将4名利用信用卡进行电信诈骗的湖北孝感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警方在14日晚一场惊心动魄的“追逐”战中,成功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缴获赃款6.75万元、银行卡28张、身份证6及作案工具一批。

  据京山县公安局罗店派出所副所长夏建军介绍,1014日晚21时许,有群众反映:在罗店镇农村商业银行营业厅前,有一名戴帽男子在ATM机上多次换卡提取现金,行迹十分可疑。获知警情后的所长张德新当即带领值班民警朱国涛等人赶赴事发地点,但现场并未发现可疑男子。民警们推测这名男子可能还会在该镇其它银行的ATM机上取款。果然,几分钟后,民警很快在该镇邮政储蓄所发现了这名可疑的取款男子,迅速上前将其控制。经盘问,还有4名同伙开一辆灰色起亚轿车在附近接应。所长张德新迅速调集3名在所民警前来支援,经过紧急查找,2分钟后,终于在镇上的十字街路口发现了这辆灰色起亚轿车,两辆警车不动声色迅速向该车靠近。

  发现警车后的嫌疑车辆见势不妙,调头往东向应城方向急速逃窜。民警拉响警笛紧追不舍,行进中,嫌疑车辆不断撞击追上来的警车,所长张德新一边喊话,一边指挥民警驾车拦截,经过5分钟多钟疾速的“追逐”,两辆警车成功将嫌疑车辆截停。车停后,车上4名嫌疑人弃车借夜色向田野四处逃窜,民警们分头进行追赶抓捕,现场抓获3人。

  经审讯,该团伙以代办个人信用卡的方式实施电信诈骗,受害人涉及全国10多个省、市。他们首先通过“钓鱼”网站发布“可以办理透支信用卡”信息,电话联系上受害人后再通过网上验证获取其个人信息,然后以每张卡300元的价格进行兜售,当受害人使用该卡被银行ATM机拒绝不能激活时,该团伙会再次向受害人索取3%的佣金作为“激活”费用,导致受害人再次被骗。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湖北站   张毛清  20151018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追逐;取款;被捕;ATM;钓鱼;诈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取钱要“刷脸” 韩国出新政防诈骗

取钱要“刷脸” 韩国出新政防诈骗,(夏雪) 为了杜绝日益猖狂的电信诈骗行为,17日,韩国出台《杜绝金融诈骗对策》规定。据韩媒报道,今年上半年,韩国电信诈骗的损失金额与去年下半年相比下降22.69%,总金额降至154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35亿元)。

2015-08-17 22:47:00

帮人取款月入万元 厦门两诈骗罪共犯利欲熏心终获刑

“只需帮忙取款,就能月入一万元”。这么轻松、简单的好工作,如果没有猫腻,你信么?你敢做么?有人不信,但是还是做了。

2015-08-03 17:34:00

希腊银行20日恢复营业 每人每天取款限额60欧元

希腊财政部副部长季米特里斯·马达斯16日表示,在停业三周后,希腊各银行将于20日恢复营业,但每人每天可提取的现金数额保持不变。

2015-07-18 08: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