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组织传达贯彻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2017-01-11 11: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月11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石耀轩)记者从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日前,广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省食品安全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广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骆文智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重要指示、李克强同志批示和张高丽同志讲话精神,结合我省实际,研究提出了四点贯彻意见:一是及时做好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批示精神,对贯彻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和要求进行深入学习和讨论,准确理解和把握全面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新理念、新观点、新举措。二是全面谋划部署2017年食品安全工作。要以习近平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重要批示要求和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为指导,结合实际,以推动食品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出发点,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健康安全为归属,全面谋划部署2017年全省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三是以“四个最严”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坚持和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标准。建立党政同责、标本兼治,强化食品安全责任制,把保障食品安全作为衡量党政领导班子政绩的重要考核指标,实行一票否决。坚持源头严防,强化食用农产品、水产品种养殖过程监管;坚持过程严管,建立健全“双随机”检查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强化对食品重点食品的监管;坚持风险严控,深入排查和治理风险隐患及“潜规则”问题,织就严密的“防护网”。建立最严谨的食品安全制度和标准体系,强化食用农产品、水产品、食品、食品相关产品等各环节配套制度建设。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完善行政执法程序,用最严厉的处罚坚决遏制食品安全重点问题,对不法分子形成震慑。四是加强春节等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组织开展对各地节前食品安全工作督导,加大对肉、禽、蛋、奶、蔬菜、水果、白酒、预包装食品等春节期间消费量大的重点节令食品监督检查力度,及时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食品;药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