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交运集团推出多项春运便民措施

2017-01-13 15: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1月13日消息(记者桂园)春运期间,山东交运集团将推出多项便民措施方便旅客出行,旅客可以“扫码”乘车,学生凭证可享8.5折票价。

  据山东交运集团介绍,今年春运,山东交运集团所属汽车站预计发送旅客量200万人次左右,日均运量约5万人次。春运期间山东交运集团将与省内部分地市运输企业、驻济旅游公司共同组建春运运输联盟,投放运力1300多辆,约50000个客位,确保高峰期旅客及时出行。今年春运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将根据客流情况提早流水班车的首班车发车时间,最早至早5点发车,延长末班车发车时间,最晚至晚8点发车。同时,在客流高峰期,针对莱芜、菏泽、聊城等热点城市加密发车频率。

  针对冬季气温偏低,容易出现冰冻等自然灾害,山东交运集团所有车辆运行途中全面做好防雪、防冻、防滑、防雾等预防工作;春运期间,如遇冬季雾霾、冰冻、雨雪等恶劣特殊天气,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旅客骤增应急预案、消防应急预案。春运期间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将开通包括官方微信、手机APP在内的13种订购票方式。此外,全新推出的“购票微信墙”,将百余条线路以二维码形式制作成展板,放置在汽车总站候车大厅,旅客只需扫描相应路线的二维码,即可直接购票乘车,无需兑换纸质车票。旅客如需兑换纸质车票,在乘车后的一个月内凭微信支付码到济南长途汽车总站任意购票窗口兑换车票即可。目前,“购票微信墙”线路已包含北京、天津、石家庄、濮阳、邯郸等35条省外线路,淄博、日照、菏泽、东营、聊城等79条省内线路。此外,凡通过互联网、汽车总站官方微信和客户端购票的旅客,均可携带购买客票的二代身份证原件,直接到检票窗口“刷证”乘车,无需取票。

  针对务工人员,汽车总站推出“务工返乡售票窗口”,3人及以上团体务工旅客可购买9折优惠客票,享受优先购票、优先挑选座号、随身行李免费、包车预约优惠等系列便利服务。此外,乘客可享受“流水班次免费改签,20日内流水客票免费改乘”服务,凡济南市区二环内订票超5张的旅客可享受免费送票上门。针对各大高校学生流,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推出“春运学子服务队”进驻济南各大高校,为广大学子提供现场购票8.5折优惠并免费托运行李。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