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津冀”2017北京国际中老年模特大赛决赛在京开幕

2017-01-14 18: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4日(记者刘天思 通讯员朱晓伟)由北京朝阳区委宣传部指导、朝阳区文化委员会和朝阳规划艺术馆联合主办的 “京津冀2017北京国际中老年模特”决赛于1月14日在北京朝阳规划艺术馆T-SPACE举办。此次大赛以“霞暮添异彩,华龄展芳颜”为主题,力图展现中老年朋友的年轻活力。经过初赛决出的14支队伍来自京津冀各地区,他们步姿端庄优雅、活力四射,向人们展现出了京津冀中老年人热爱生活、追求美好、乐观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大赛现已连续举办了六届,本次大赛组委会积极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精神,参赛队伍囊括了北京16个区县并辐射津冀地区的近百支队伍,参赛人数突破三千人,影响力辐射京津冀地区10余万的中老年人群体,参赛选手多为退休的中高级知识分子、教师、工人群众等,拥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此外,本次比赛在编排上采用自拟主题的形式,使比赛内容更加丰富、真实。《我们不想长大》,《风采女人》,《多彩夕阳》,《夕阳无限美》,《中华风韵》,《异国风情》,《冬奥之乡牛仔风情》、《水墨兰亭》,《胡杨之舞》,《色彩的碰撞》——这些时尚新颖的参赛作品演绎了中老年人积极乐观,青春永驻的精神文化生活。带着霓虹闪烁的灯光,迎着观众们炙热的目光,此次大赛也充分展示了中老年人热爱生活、追求时尚的良好精神风貌。

  “北京中老年模特大赛”已成为传递和谐与友情、传播京城民俗文化、展现老年人风情的标志性活动。大赛充分展现了中老年群体的精神风貌、文化风情,增强了民间文化团体间的交流与合作。这群不服老的俊男靓女,用汗水与微笑,抒写着“夕阳”之美,用自己的理解,演绎着古典雍容的旗袍,高贵典雅的晚礼服,简约新潮的现代装,异域风情的民族服饰……他们一丝不苟,从容自信,虽年华垂暮,但心如朝阳,代表着中老年群众模特表演的较高水准。中老年朋友们在朝阳规划艺术馆的T台上,走出自我韵味,展现幸福生活。比赛期间 , 有位模特激动地感慨道:“感谢北京朝阳规划艺术馆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施展个人才华,充实精神生活的机会,此次活动对绽放中老年人青春活力,丰富精神文化生活都有很大帮助,仿佛重走了一回青春路,我们明年还想来! ”最终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经过组委会评审,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表演奖、优秀组织奖、社会公益贡献奖等奖项,“京津冀”2017北京国际中老年模特大赛圆满落幕。

  作为中老年人精神素质创意文化的翘楚,“京津冀“2017中老年模特大赛获得了韩国镇安堂、北京再清椿美容养生直营连锁机构、洛施花舍、新浪微博政府与媒体事业部的大力支持以及爱奇艺直播中心现场直播。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京津冀;中老年;模特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