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越剧名家“闹洞房” 2017越剧春晚五城联动圆满收官

2017-01-19 15: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1月19日消息 (记者张国亮 傅炜如)18日晚,“‘同唱一台戏’·2017越剧春晚”五城联动的最后一站杭州站在杭州大剧院圆满收官,在年终岁末给越剧戏迷们奉上了一道喜庆祥和的越剧文化大餐。

  据了解,本次越剧春晚于1月6日至18日先后在绍兴大剧院、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北京国家大剧院、广州大剧院、杭州大剧院这五大城市大剧院精彩上演,由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绍兴市文广局主办,绍兴越剧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出品、全程承办,绍兴市演出有限公司、杭州越剧院、绍兴小百花越剧团联合打造。

  2017越剧春晚以“洞房之夜”为主线,别出心裁地选取了8至9场传唱广泛的经典剧目里“洞房”折子戏,每一折戏都以全明星的组合形式融合演绎,以两个“喜娘”诙谐幽默地串起全场,并尝试加入了一些现代元素,《红楼梦· 洞房》、《盘妻索妻· 洞房》、《祥林嫂·洞房》等故事里的“洞房之夜”,或喜或悲,或温情或浓烈,唱尽人生百态的同时,呈现出中国越剧强大的震慑力和迷人的韵味。

  春晚总策划、绍兴越剧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裘建平表示,越剧春晚的成功离不开各院团长的鼎力相助和名家们的踊跃参与。越剧界众多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方亚芬、吴凤花、吴素英等十余位越剧界家喻户晓的名家轮番登台亮相,每场演出均有9位左右名家大力加盟,不少戏迷纷纷表示难得能见如此多越剧精英齐聚一堂,很是过瘾。

  “这次的‘同唱一台戏’杭越是班底,我们把工作全部挪开,紧锣密鼓地排练,春晚综合了我们越剧界的精英团队,把市场做活了,也把越剧做大了。” 杭州越剧院院长侯军告诉记者。 绍兴小百花越剧团团长陈锦高也给予了大力支持,他表示此次春晚在形式上的创新,是推动越剧传承发展的好手法:“喜庆的洞房主题加上名家团队的竭诚合作,能够进一步增强越剧春晚的品牌效应,有望成为一个传统节目继续推广。”

  自2016年11月18日五城同时开票以来,便吸引了众多戏迷的关注。五站演出都座无虚席,总票房突破100万,观看观众近7000人。

  今年恰逢越剧诞辰110周年,越剧春晚作为新的一项大型综合性越剧艺术推广项目,具有极大的艺术价值和观赏价值,也为中国戏剧的发展提供了有浙江特色、绍兴模式的示范样本。而“五城联动”的创新推广模式,更是成为了全国戏曲演出的一大新亮点,更进一步树立了越剧文化自信,续写了越剧艺术传承的辉煌篇章。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