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省政府参事文史研究馆馆员春节茶话会举行

2017-01-22 23: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月22日消息(记者贾宜超)1月22日下午,四川省政府参事文史研究馆馆员2017年春节茶话会在成都举行。省政府参事、馆员,特约研究员、特约馆员欢聚一堂、畅叙友情、互致祝福、共话发展。

  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滕中平受常务副省长王宁的委托,代表省政府向省政府参事、馆员致以新春问候和节日祝福。滕中平表示,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深水”的一年,希望参事、馆员,特约研究员、特约馆员要增强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充分利用参事室、文史馆搭建的平台建言献策;要秉公直言、多献良策,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为省委、省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提供智力支持;要繁荣文化、弘扬核心价值,潜心研究,创作精品,为推动四川文化繁荣发展、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做出积极贡献。参事室文史馆要大力推动新型智库建设,不断探索完善参事、馆员选聘管理、文化创新引领、对外交流合作、成果论证转化等方面的制度机制,练就资政建言、引领文化的“硬功夫”,打造好参政议政、干事创业的“软环境”。

  四川省政府参事室主任、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吴显奎受省委统战部领导委托,向参事、馆员和特约研究员、特约馆员致以新春慰问。他表示,2017年,参事室文史馆将继续按照建设有特色高水平政府咨询机构的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继续以“学习年质量年成果年”为目标,以“三联三加强一合作两建设”为抓手,努力实现学用相长、质量为先、成果丰硕的目标任务。重点抓好4月下旬召开的“成都自贸区建设与西部发展”研讨会和9月上旬举办的“蜀巴文史翰墨”第四届诗书画印艺术展。

  茶话会上,参事、馆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推出文化精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建设美丽四川努力发挥作用。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四川省政府;参事;文史研究馆;春节茶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