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二类盲降 乌鲁木齐提升机场春运保障能力

2017-01-30 16: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30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乌鲁木齐台记者宋春雪)今年春运,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采用新的二类盲降设备,飞机落地标准由原来550米降低到250米,保障能力有了显著提升,旅客从乌鲁木齐机场进出港效率更高了,温暖旅客回家路。

  “地面南方6959,跑道外等待……”,管制员刘佩梅正在机场塔台管制室忙碌。工作间歇,她告诉记者,二类盲降设备使用前,机场的大雾让她在指挥飞机落地时常常有几分无奈。“2015年冬季,有七十多天大雾天气,延误航班特别多。当时,山航部分航班首次采用了盲降系统,即使在低能见度时飞机也能顺利落地。”

  据了解,盲降即为仪表着陆系统。空管局管制中心塔台书记冯锐介绍:“它就是给飞行员提供着陆前的垂直和水平方向的引导,也就是不让它左右飘给他一条固定的路线,看着仪表就能够落地。以前乌鲁木齐使用的是一类盲降,只能引导到着陆高度六十米的地方,现在我们二类就能引导到着陆距离高度三十米的地方。”

  2016年10月,乌鲁木齐机场全面引进了二类盲降系统,在今年的春运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塔台管制员刘佩梅说:“过去采用一类盲降,大雾天飞机备降返航率比较高,队旅客出行影响很大。采用二类盲降兄后,即使大雾天气,很多机组也可以顺利降落做到。所以今年冬天运行正点率还是很高的。”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乌鲁木齐;盲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