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春火车站实现重点旅客服务无缝对接

2017-02-07 16: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2月7日消息(记者于中涛 通讯员李淑娟)2月6日,是正月初十,也是春节长假后第一个休息日。由于节后探亲、务工人员、外出旅游返程客流高度叠加,沈阳铁路局管内各大车站客流持续高峰,特别是短途一日游的旅客人数激增。2月6日发送旅客73万人,2月7日预计发送旅客70万人。为确保返程高峰的运力充足,2月6日当天,沈阳铁路局共开行旅客列车347对,其中图定列车321对,针对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返程热门方向,临时增开了旅客列车26对。

  其中长春站“轮椅姐”朱丽红爱心服务室,准备了“准妈妈”“敬老”和“爱幼”三种爱心服务帖,供重点旅客使用,实现发站识别、列车识别、到站识别,方便全程服务链接。同时与其他交通运输企业开展共建活动,实现公路、民航一条龙无缝对接,让旅客出行无忧。

  由于辽吉两省部分地区此前有降雪,导致降雪地区路面结冰。为确保旅客出行的绝对安全,沈阳铁路局各站还做到随下随扫,及时清理,对于岔区等关键部位进行加强巡视,并在进出站通道都铺设了防滑垫 ,在站台加强安全乘降引导,在检票口处设置专人提醒旅客注意脚下湿滑,乘电梯下站台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长春火车站;重点旅客;无缝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