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不法商贩上火车兜售商品 旅客莫上当受骗

2017-02-19 16: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2月19日消息(记者王朝朋 通讯员付增杰)2017年2月16日由广州东开往青岛的z168次列车武昌站马上就要开车,一名旅客打扮的中年男人在18号车厢向其他旅客兜售便携式充电宝,正在巡视车厢的列车长袁伯端发现后进行了询问,原来这名湖北随州的不法商贩在车站买了一张武昌至广水的短途票上车进行非法兜售。列车长发现后他百般抵赖拒不承认在列车上非法兜售的事情。列车乘警找到被骗购买的旅客后他又装出可怜巴巴的样子,说自己是残疾人,迫于生活进行非法买卖,经过列车长的批评教育他才认识到兜售“三无”产品的危害性,并表示再也不干违法的事情了。按照规定列车乘警对其进行了治安罚款。

  2017年的春运马上就要结束了,列车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在列车上购买商品要慎重,列车售货人员全部穿着工作制服,售出的商品都有质量保证,大家可以放心购买。在列车上和站台上的不法分子大多数不穿制服,兜售的商品也基本上是“三无”产品,没有质量保证,在使用过程中容易发生危险,请大家认真辨别保证自身安全。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列车;不法商贩;货车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