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大连检验检疫局销毁不合格进口拉面

2017-02-27 17: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227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通讯员张柏棋)辽宁检验检疫局今天下午发布消息说,近日,辽宁大连检验检疫局食品处对一批5037公斤进口日本拉面进行检验,检出该产品配料罗望子多糖胶不符合GB2760-2014规定,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进出口食品安全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已对此批拉面做销毁处理。

  据了解,罗望子多糖胶是一种用途广泛的食用胶,具有良好的耐热、耐盐、耐酸、耐冷冻和解冻性,并具有稳定、乳化、增稠、凝结、保水、成膜的作用。

  据检验检疫部门介绍,近年来日本进口拉面因检验不合格被销毁现象时有发生,不合格的产品大多是由于添加剂使用不符合GB2760-2011的规定。造成产品不合格被销毁的主要原因是进口商对我国相关政策不熟悉、不了解。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进口商学习掌握我国相关食品安全法规、标准,在采购时切勿盲目订货,以免造成经济损失。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辽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