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铁路全力抢运支农物资服务南疆春耕生产

2017-03-03 20: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3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张新)随着天气转暖,新疆南疆地区春耕春播黄金季节逐步临近,乌鲁木齐铁路局喀什货运中心抢装快卸支农物资,2月份以来,共计发送化肥支农物资共251车15921吨,有力保证南疆地区春耕春播工作顺利进行。

  为满足农民春耕需求,该中心对春耕物资运输采取“优先办理、优先装卸车、优先出货”的“三优先”措施,不断优化运输组织,全力为春耕物资运输创造便利条件。针对车源不足的困难,主动将化肥由敞车运输调整为棚车运输,充分利用管内卸后富余70吨棚车车源,增加管内化肥运量。

  同时,针对南疆地区春季大风、沙尘等恶劣天气给化肥等支农物资装卸带来的影响,该中心制定了应急预案,对劳动班次进行了内部调整,及时增加了装卸机具和装卸作业劳力,并最大限度地提高化肥等卸车集装化比例,确保春耕物资装得上、卸得下、出货及时,做到化肥外运与装运组织“零时差”,尽早把化肥送到农民手中,确保不误农时。该中心充分准备,组织到位,措施得力,春耕支农物资的运输工作得到了生产厂家、农资公司和地方政府的称赞,有效服务了南疆经济发展。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