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球航空航天专家聚首厦大 交流研讨高超声速飞行器技术

2017-03-06 13: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3月6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欧阳桂莲)由美国航空航天学会和中国工程院共同主办的第21届国际航天飞机和高超声速系统与技术大会今天上午在厦门大学开幕,国内外约500位从事该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开展为期四天的学术交流。

  中国工程院院士、副院长樊代明在开幕致辞中表示,空天已日益成为人类文明发展的重要领域和各国人民交往的重要纽带,而航天飞机和高超声速飞行器技术作为未来空天领域的战略制高点,受到世界航空航天强国的广泛重视和深入研究。期待通过这次大会,促进技术交流和智慧碰撞,促进在领域的合作发展。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也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大会主要由大会特邀报告、高超声速研究国家进展报告、国家重大项目进展报告、大会特邀论坛以及各专题分组报告构成,将围绕高超声速飞行器与飞行任务载荷、航天器在轨运行与任务、高超声速系统气动热与热防护、高超声速推进系统总体技术等9个专题开展学术交流。

  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美国、中国、英国、德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日本、欧洲太空局等国家和国际组织的航空航天机构的知名学者和科研人员参加,参会人数为历届之最。其中外国专家学者近百人,主办方之一的中国工程院派出了13名院士组成院士代表团参会。

  据悉,国际航天飞机和高超声速系统与技术大会是美国航空航天学会旗下在该领域全球最知名的学术交流大会,每18个月举行一次,这是首次在中国举办,也是美国航空航天学会成立90多年来首次在中国召开学术会议。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航空航天;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