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津冀双创高峰论坛在津召开 关注双创新势力

2017-03-18 14: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3月18日消息(记者贾立梁)京津冀众创联盟2017年春季理事会暨“三地匠心 创响于行”京津冀双创高峰论坛昨(17日)天在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召开。ofo共享单车、百度百众、阿里巴巴、天使茶馆、君紫资本、梅花创投等企业、资本平台和众多知名众创空间悉数到场,为中国未来十年的双创新趋势和资本走向等问题带来诸多启发。

  本次论坛上又有中投首科众创空间、猪八戒众创空间、优米网创投空间、灵动众创空间、顶层众创空间、生物云众创空间、阿里云+优客工场、扑克空间、京津冀国际众创空间、3X·e客空间、骏一孵化器、芸盛科创众创空间、海河园大学生众创空间、天津科技大学、招商银行滨海分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咨询等16家机构加入联盟,意向入盟企业也达到了38家,为联盟注入“新鲜血液”。

  论坛承办方京津冀众创联盟,是2016年成立于于家堡,以整合资源、共享服务、对接投资为主要功能的首个跨区域众创联盟组织。自去年7月份成立以来,联盟在京津冀三地已深入开展各项活动23场,总参会人员达3500余人次,充分建立起成员间联动合作机制。截至目前,联盟已完成了三地众创生态链的基本聚集,累计积累创新创业企业120余家,创业导师40余名,创投资本54家,联盟内创新创业项目达到近300个。

  作为此次论坛的主办方,中心商务区2015年以来先后获批建设自贸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全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通过统筹推动一揽子国家战略项下的制度创新、政策创新和服务创新,已初步建立起有利于各类企业和人才聚集发展、创新创业的产业生态,促使基地一年半累计注册双创企业近6000家。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京津冀;双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