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沈阳沈北新区春季房交会即将举行

2017-03-21 09: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3月21日消息(记者徐志强)为落实“化解房地产库存”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现辽宁省委、省政府用3-5年时间完成商品房去库存工作目标,根据《沈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2017年沈北新区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将于4月13日-16日在沈北新区信基城家居博览中心举办。

  据介绍,本届展会为期四天。采用户外展棚形式布展,设置“特惠房展区”、“普通参展商展区”、“家装服务区”、“综合服务区”四大功能区域。根据《沈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第七条规定,本届沈北春季房交会继续实行差别化购房补贴优惠政策。购买普通商品住宅享受两项房交会购房优惠政策,购买房交会特惠房享受四项房交会优惠政策。

  (一)购买普通商品住宅享受两项优惠政策

  1、购房补助:个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按建筑面积每平方米30元发放补助资金,对个人购买新建商品非住宅的,按建筑面积每平方米175元发放补助资金。

  2、家装补贴:购房人在房交会家装补贴服务企业装修时,凭家装补贴券按每平方米50元的标准顶抵装修款。

  (二)购买房交会特惠房享受四项优惠政策

  1、价格补贴:按购房面积不同,享缴纳优惠购房服务费1万元-2万元,免2万元-4万元购房款的“价格补贴”优惠。

  2、购房补助:按建筑面积每平方米30元发放补助资金。

  3、契税补贴:建筑面积90㎡以下的,按1%税率标准全额补贴;90-168㎡,按1.5%税率标准的50%补贴(与购房补助可兼得)。

  4、家装补贴:购房人在房交会家装补贴服务企业装修时,凭家装补贴券按每平方米50元的标准顶抵装修款。

  同时,沈北新区春季房交会筹备期间,组委会将组织专人到铁岭、抚顺、新民、法库、康平五市(县),采取媒介推广、活动推介、项目展示等方式,进行沈北新区春季房交会的宣传推广工作,帮助外埠市民及时了解展会信息及购房优惠政策,为外地人来沈北新区购房置业提供便利服务。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春季;房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