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眼科中心微电影《传承》斩获三项全国大奖

2017-03-21 10: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3月21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张小楚 林二)记者从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获悉,该院制作的微电影《传承》在日前举行的“适道仁心 向善暖医——第二届全国卫生计生微电影节”颁奖典礼上,从全国900余部作品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最佳制作奖(金奖)”、“最具传播影响力奖”、“最佳男演员提名奖”三项国家级大奖。

  影片《传承》内容取材于现实生活,讲述了一位渔村少年成长为眼科医生的感人故事。对主人公而言,成为一名眼科医生,不仅是他的心愿,更是两代眼科人光明梦想的传承与延续。影片借此道出千千万万普通眼科医生的心声,“光明使者”这个词始终是他们心中最神圣的字眼。

  影片通过讲述电影主人公20年风雨兼程的成长轨迹,也展示了厦门眼科中心20年来服务患者、回报社会的匠心和情怀。此次连获三项全国大奖,标志着各界对厦门眼科中心在传承光明梦想和创新内涵建设等方面的认可。20年来,厦门眼科中心从一家区属二级医院,发展成为国家三甲医院和临床重点专科,并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院士工作站;从一家医院发展成为拥有50余家医院的眼科医院集团,并开展了大量公益慈善活动。

  “适道仁心 向善暖医——第二届全国卫生计生微电影节”由国家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指导,《健康报》社主办。在3月18日举行的颁奖典礼上,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指出,作为互联网上方兴未艾的一类新的文艺形式,微电影能够给观众以直观的印象和心灵的触动,能够消除观众对卫生计生行业的神秘感,更加理解和支持卫生计生工作者,对于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推进“健康中国”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微电影;传承;全国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