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第四人民医院义诊进社区 分析睡眠问题

2017-03-21 10: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21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王欢)今天是世界睡眠日,主题是“健康睡眠,远离慢病”。20日,乌鲁木齐市第四人民医院将义诊活动搬进社区,不少百姓前来咨询关注自己的睡眠问题。

  在乌鲁木齐天山区东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第四人民医院睡眠科和老年病科的专家正在为市民分析睡眠问题。79岁的白金花和老伴都有睡眠障碍,她说:“以后白天少睡觉,晚上多睡。我是每天晚上吃上半片安定,可能十一点钟就关灯了,到五点来钟醒来,就不好好睡了。这样持续一年了。”

  专家介绍,睡眠疾病与慢性病的发生发展密切相关,成为老年群体的一大健康隐患。乌鲁木齐市第四人民医院老年科主任成建芬说:“我们有很多病人来就是睡眠不好,有的是有长期的慢性病,有高血压、糖尿病或者有些癌症,还有一些脑梗引起的睡眠障碍。长期睡不好觉的时候,心脏病还有高血压这种疾病加重,睡眠杀手就是衰老、记忆力差了、生活质量差了。”

  研究显示:每晚睡眠时间小于6小时的人,患感冒的几率增加4倍;小于7小时会使肥胖、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抑郁症、死亡等风险增加。成建芬建议,对于睡眠问题要及早重视:“老年人出现了睡眠的问题,入睡困难了,早早就醒了。首先保持卧具衣服是整洁状态,第二灯光是柔和的,再有可以喝一杯牛奶,如果经过方方面面的调整还是不行的时候,适当的用一些中成药,改善睡眠的药。如果还是不行就可以到医院来,接受正规的检查,在医生监控下用药。”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世界睡眠日;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