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淳安将打造“千岛迷宫” 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

2017-03-30 09: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3月30日消息(记者傅炜如)多年来立足生态、人文、旅游等资源优势的千岛湖,如今又有了新动作。29日上午,淳安县人民政府与浙江省旅游集团联手打造的“千岛迷宫”项目正式启动。

  “千岛迷宫”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的遂安列岛,总面积19.5平方公里,此处不仅岛屿云烟、风光旖旎,水下更是躺着一座1400多年的狮城古城,如今这片区域终于要揭开神秘的面纱……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未来还将植入船宿及树屋等特色民宿、水上现代游乐项目、体育探险等业态,以休闲度假和户外体验为主、兼顾群岛观光。

  千岛湖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完成后,游客可以自驾皮划艇、水划船等,穿梭于水上迷宫间。”岛屿上还会建造一些基础设施,酒店、饭馆等,就算真的迷路了也不必担心。

  该项目计划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下半年对外开放,将引流千岛湖中心湖区客流、填补千岛湖西南湖区的空白,未来将成为千岛湖旅游的新IP。

  明年杭黄高铁也将建成通车,又将为千岛湖打开一扇迎接游客的新大门。千岛湖作为中心节点,旅游线路串联的战略支点作用突出,游客溢出效应也必将日益显现。

  据悉,浙旅集团与淳安县政府还将在千岛湖旅游上市、旅游投资发展基金设立、现代观光农业园、医疗健康等多方面开展全面合作,项目及基金投资总规模预计达30亿元。

  此外,浙旅集团还推动了规模为100亿元的浙江省旅游产业投资基金,与淳安县政府共同设立千岛湖旅游投资发展基金。“该基金规模为10亿元,是全省第一只县级旅游产业基金,也是浙江省旅游产业投资基金的第一只县级子基金。”浙旅集团董事长方敬华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资金主要投资淳安县境内的重点旅游开发项目、养生养老产业、休闲度假新业态、智慧旅游产业、旅游文化创意产业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与旅游相关的项目,而“千岛迷宫”也是基金首个投资项目。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千岛迷宫;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