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库尔勒香梨节 500名游客梨园赏花活动举行

2017-04-16 17: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库尔勒4月16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巴州台记者张新华)由新疆旅游局牵头,巴州人民政府及巴州旅游局落实,库尔勒市具体承办,巴州阿瓦提农场协办的2017中国丝绸之路·库尔勒香梨节·千树万树梨花开500名游客梨园赏花活动昨天在库尔勒市举行。

  在新疆巴州阿瓦提农场香梨园中,梨花灿烂绽放,朵朵白花枝头展颜,形成“梨园飞雪”的盛景。来自全疆各地的500多名游客在梨园中赏花踏青,畅游花海,尽情欢乐。游客漫步在梨园中,看花瓣随风飘落,拍照留念,还可以品尝到当地的美食特产,观看具有特色的文艺节目表演,在乐享其中。

  游客吴芳告诉记者:“梨花跟我们想象中的一样优美,是花的海洋,看了梨花后,心情特别舒畅,跟过节一样的,拍照的拍照,说笑的说笑,觉得这次来没有留下遗憾。”

  为进一步打造库尔勒香梨文化品牌,大力推广“塞外明珠、山水梨城”的城市旅游特色形象,库尔勒市举办了2017中国丝绸之路·库尔勒香梨节活动,活动从4月份全面启动,将一直持续到2017年12月,跨越春、夏、秋、冬四季,以文艺展示、竞技比赛、旅游观光、特色美食等各类主题活动为载体,充分展示库尔勒独特的香梨文化、深厚的历史底蕴、丰富的物产资源、秀美的城市风光和鲜明的民俗风貌。

  新疆巴州旅游局局长马彦成说:“看梨花,来到我们美丽的巴州,这次来的有维吾尔族、汉族、回族多民族的朋友们,就像天山南北的亲戚来到我们的家乡,我们感到很高兴。500多个客人,今年在9月20号我们还要和旅行社来签约合同,摘香梨的时候让你们再来来看看。”

  据了解,新疆巴州库尔勒市于4月22日还将举办“丝路雄关·英雄战”大型公益慢跑活动,5月计划举办“青·听我心,团结在我家乡”快闪活动;夏季以“夏季游园”为主题,举办全国赛马大会,秋季篇以“秋品果实”为主题举办香梨采摘节,冬季篇以“冬赏天鹅”为主题举办“天鹅飞来不想走”摄影展。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库尔勒香梨;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