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分享你最喜爱的童书”2017年童书乐捐计划深圳站启动

2017-04-17 15: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4月17日消息(记者郑柱子)4月15日,“分享你最喜爱的童书”2017年童书乐捐计划深圳站启动。活动旨在改善乡村儿童的阅读环境,鼓励广大市民尤其是城市儿童通过捐赠自己喜爱的童书,学会分享和关爱他人。

  2017年童书乐捐计划由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少工委办公室指导,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深圳书城中心城、深圳市龙光慈善基金会、满天星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联合主办,深圳市彩虹花公益小书房承办。

  据统计,在中国30%的城市儿童拥有88.9%的儿童读物,而70%的农村儿童只拥有11.1%的儿童读物。多年走访中,童书乐捐主办单位发现,乡村儿童缺乏优质的课外读物,大部分乡村学校图书馆的书籍破旧不堪、复本率高,而且不适合儿童阅读。同时城市家长则非常重视孩子的教育和阅读,常常会给孩子购买优秀的课外读物,城市儿童家中的童书闲置率高、再利用率低。

  为了让乡村儿童读到更多优质的童书,养成良好的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同时让城市儿童从小树立分享童书、分享爱的意识,童书乐捐计划应运而生。

  据介绍,2016年童书乐捐计划共募集新旧图书44555本,有效童书32370本,有效率达73%,受益点42个,受益学生人数20805名。深圳市今年首次参与童书乐捐计划,将与广州、南宁一起,三城联动,计划募集优秀儿童书籍10万册,使100家乡村学校和公益图书馆受益。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童书;分享;捐书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