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警方打掉一按摩盗窃犯罪同伙

2017-04-20 13: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420日消息(记者陈鹏)近日,重庆市九龙坡白市驿派出所连续接到多起群众报警,称在太慈村农贸市场某按摩店接受按摩时遭遇盗窃。该派出所立刻对涉案的两个“黑按摩店”展开突击,对正在实施犯罪的康某等五名犯罪嫌疑人进行一锅端,成功打掉一按摩盗窃犯罪同伙。

  据了解,201741114时许,事主郑辛到农贸市场买完菜后,就到附近的按摩店内按摩。当他出来后,准备再去农贸市场买水果的时候,发现裤兜的约1100元不见了。等他折返回去说理时,发现门口有两个大汉,就离开农贸市场报警求助,此前还有多名群众也在附近的按摩店遭遇盗窃并报警。416日,在前期侦查摸排的基础上,九龙坡白市驿派出所出动精干力量对正在实施犯罪的康某等五名犯罪嫌疑人进行一锅端。目前,警方正在对嫌疑人进行讯问,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经审查得知,20173月中下旬,犯罪嫌疑人康某(男)伙同常某(男)分别在重庆市九龙坡区白市驿镇太慈村农贸市场附近和志龙苑小区附近开设了按摩店,目的即在以按摩名义盗窃顾客钱财。据了解,嫌疑人开设的按摩店均为无证非法经营,属于典型的“黑店”。开张一个月,多人分工负责,作案多起。

  办案民警表示,之所以犯罪嫌疑人会选择这种非法牟利的手段,只要是基于低成本、高收益、低风险三大社会诱因:一、投资门槛低,成本低廉开设一家按摩店的投资成本非常低。二、操作手法简单,暴利回报打着“按摩”招牌的擦边球野店,只需门口站一个女的,就能够在一个月无宣传的情况下,通过摸包的盗窃手法,能够不付任何成本就可以实现每月的“纯收入”过万。三、打击难度大,风险较小由于能来按摩店消费的都是经济比较宽裕的人士,他们身上都有少则数百元、多则上万元的现金等贵重物品;而大多数消费者碍于面子,被盗后一般都选择息事宁人。

  办案民警还表示,根治按摩的团伙盗窃犯罪行为,需要公安、市政、工商、税收等多部门联合采取措施,辅之以群众监督的方法。尽管在打击方面存在一定难度,但对于广大自媒体的人民群众而言,抵制诱惑,捂紧钱包,是完全可以避免落入按摩“陷阱”的。首先是不轻易去按摩。目前,按摩行业鱼龙混杂,各社会各界都想在其中分一块儿蛋糕,竞争十分激烈。除了在公安机关备案的的正规店,更有大量的打着按摩幌子而实施盗窃的野店,让人防不胜防。因此,对于打着按摩招牌的门市,消费者切记抵制诱惑,谨慎进入,以免轻易入彀。其次是贵重物品随身。正规的按摩店一般都有储物柜,一柜一钥匙。野店用来招徕客户的一大法宝就是价低时长:价格非常“亲民”,基本上都是50元,而正规的按摩店则需要四五百元;时间非常长,一般都是一个小时以上,而正规的按摩店则最多半个小时。但是,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广大人民群众要对自我有充分的认识,在遇到价低时长的野店时,要高度警惕,绷紧神经,切忌一时冲动,盲目乐观,最终财物被盗。最后,一旦发现财物被盗,希望受害人能够及时报警。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