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藏曲松县“双联户”宣讲员助推“四讲四爱”

2017-04-28 12: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曲松4月28日消息(记者索朗达杰  通讯员扎西卓玛)为积极响应全区“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号召,西藏山南市曲松县综治办以农牧区“双联户”为单位,组成农牧民“双联户”户长宣讲队,积极发挥“双联户”户长政策法规宣讲员作用,集中时间力量,分阶段、分步骤,分内容,以口头宣讲、红色歌谣传唱、志愿者活动等多种宣传形式,助推全县“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四讲四爱”培训动员层层深入。村“两委”班子、第一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积极组织农牧民“双联户”户长召开“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员培训暨动员大会,向广大农牧区联户长培训下一步将宣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高联户长的理论水平和对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意义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会议明确要求“双联户”户长要充当“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宣讲员,履行联户长“十八员”职责任务,加强对农牧民群众的宣传教育,提升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进一步夯实基层群众思想基础。

  “四讲四爱”宣讲身影处处活跃。以农牧民“双联户”户长组成的宣讲队,积极充当“四讲四爱”宣讲员主力军,在村委会、田间地头、家庭院落、群众聚集地等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一线,用自己对“四讲四爱”的理解,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或集中宣讲、或走访邻里,通过讲历史、讲故事、讲政策、讲变化,更接地气地宣传“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内容,着重宣讲“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核心意识,引导群众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看齐核心,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戴信赖忠诚捍卫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目前,全县“双联户”户长走村入户宣讲100余场次,悬挂宣传横幅21条,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3000余人。

  “四讲四爱”红色歌谣处处传唱。作为曲松小康示范第一村的下洛村,自“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处处呈现出一片热闹景象,以“双联户”户长为主力军的“四讲四爱”宣讲队,通过将传唱“四讲四爱”歌谣、红色折嘠等形式,积极宣传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传国家对西藏的特殊关怀,宣传脱贫攻坚奔小康、宣传美丽乡村文明生活,让曲松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党的恩情,感受到生活的真实变化,饮水思源,更加坚定人民群众跟党走、拥护核心的信念和决心。

  “四讲四爱”宣讲行动处处可见。紧紧围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农牧区“双联户”户长如火如荼地开展各类实践活动,如曲松镇的“我捐你读 共享书香”经典诵读活动,突出“感党恩爱核心”宣传教育;贡堆村“请老人说说历史”集中宣讲会,突出反分裂宣传教育;下江乡深化“美丽乡村,文明家园”活动,全力创建文明小康村,以点带面推进文明创建,展示曲松文明形象。曲松县农牧民“双联户”用实际行动践行“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