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阳乌当34家企业参加科技项目申报及知识产权保护培训

2017-04-28 20: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4月28日消息(记者孟海 通讯员韩雪)2017年4月26日下午,由贵阳市乌当区科技局主办,贵州智源信息产业孵化基地有限公司协办开展主题为“乌当区2017年科技项目申报及知识产权保护业务培训会”的培训在贵州(乌当)大数据智慧产业基地。来自该园区的34家企业通过培训,了解到申请相应的项目扶持资金等知识。

  根据2017年度省、市知识产权相关通知,贵阳市乌当区科技局(知识产权局)通过组织开展2017年乌当区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加强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对于创新驱动发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支撑作用,大力推进“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为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本次培训会共有34家园区企业参加,围绕两个主题开展培训,首先由贵阳东圣专利商标事务有限公司袁庆云老师结合以下三点讲解如何建立及申报知识产权:企业专利战略研究、知识产权贯标、专利信息分析利用。通过各地方案例、政策落实、区域覆盖等让企业更清楚了解提高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能力对规范企业管理、提升企业资质、增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性。最后,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的刘敏老师为企业全面系统讲诉科技项目申报所需具备的条件,如何着手进行项目申报,经费预算来源、使用计划及还款能力分析,科技项目验收需注重的问题等,申请的资金可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帮助企业能够做大做强。

  企业在此次培训中了解到只有结合自身情况,申请相应的项目扶持资金,并在不符合条件的方面尽量去完善,匹配相应的项目扶持金要求。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贵阳乌当;科技项目申报及知识产权保护培训